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番茄牛肉吸管麵


我在美國的人生邁進了一大步:自己逛菜市場

寫出來都覺得頭上吹過一陣冷風,好虛啊我~~

目前我在這裡還沒有車,美國那麼大,沒有車就跟腿斷了差不多;大個子有兩台車,一台房車一台卡車,他上班當然開房車,偏偏他的卡車超大台,我又不是批發商(雖然正朝著這夢想邁進),沒事開著卡車去買菜很莫名其妙。而且依我開車的性格橫衝直撞,開那麼大一台,撞倒甚麼東西我可能一點感覺也沒有,似乎很危險。

以上種種,只要沒出門旅行,我就是個深宮怨婦,想出門只能依賴大個子,但是和他一起買東西很煩,他是個囉嗦的老頭,尤其是去市場買菜的時候他超愛碎念:這個很貴,那個不好吃,這個我沒吃過.....................唸到我每次都很想拿西瓜敲他頭。

他可能有感受到我的怨念,有天他只要上半天的班,問我要不要跟,我沒事去辦公室坐著很像阿呆當然不要,他說:你可以開車去買東西喔!離辦公室很近! 
喔,可是我錢包沒錢
掏錢:拿去!
開開心心的接過錢,逛市場去!

我的人生從叱吒醫藥界(?)轉而滿足區區幾百塊逛市場,人生真是令人難以預料啊~~(菸)

材料:

牛肉塊 (大個子每次逛市場都好像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每個走道快速通過,只拿他平常吃的東西,我要是多逗留一下他就雞雞歪歪,以至於我一直以為美國超市就那幾樣東西。這次一個人慢慢逛市場,才發現有好多東西之前都沒看到,這盒切塊的燉肉用牛肉就是其中之一,分量剛好肥瘦適中,重點是新鮮肉塊而不是冷凍肉塊,我錯怪美國超市了)



洋蔥
紅蘿蔔
芹菜
小番茄
蘑菇

大蒜
鹽、胡椒、番茄糊、蘋果汁、清酒、羅勒

做法:

開大火,把牛肉表面稍微煎過,流出來的血水倒掉不要。



洋蔥切塊,放入湯鍋當中,油一點點就好,中小火炒洋蔥炒到軟,大概炒個十來分鐘左右。



洋蔥炒軟之後,加入切碎的芹菜、紅蘿蔔,繼續翻炒個兩三分鐘



加入牛肉、小番茄。(用小番茄的好處是不用切,稍微捏爆即可((懶得捏可省略)),而且小番茄的皮比較容易燉爛,不會有隔天大出番茄皮的問題)
(該不會只有我有這經驗吧!)



倒入蘋果汁、清酒、水。(我這次是用蘋果啤酒,一舉兩得)



倒入番茄糊攪拌均勻,順便試一下味道,然後加入羅勒、鹽、胡椒調味。(鹽先加一半就好,燉好之後味道會濃縮,太淡可以加鹽,萬一太鹹除了洗腎就沒別的辦法了)

沒有番茄糊可用番茄汁代替,但是水要減少一點,不然整鍋都是水,燉到明年也不會乾



攪拌均勻之後,把火調小,蓋上蓋子,燉煮兩小時



半途再加入蘑菇



燉到牛肉一夾就爛,醬汁入味,超香的!
此時可以再試一下味道,補足剛剛不夠的鹽和胡椒等等,熄火備用。



這次另外一個得意買品:粗版義大利麵。(正確名稱叫吸管麵((Bucatini)),因為麵中空很像吸管)
我會想燉這個牛肉其實是因為這個麵,讓我想到上次在聖地牙哥的義大利餐廳的手工麵;藏在超市展示櫃的角落裡,也是我慢慢逛市場時才發現的。這樣小小一盒要八塊多,兩個人可能吃不到三次,但是事後證明,一切都很值得。



包裝上建議時間是八到十分鐘,根本是胡說八道,煮了十分鐘整整麵條還是硬得要命,真的照建議時間吃完會胃穿孔吧。



櫛瓜削皮,切小塊,用小火煎到稍微出汁,放旁邊



同一個鍋子,放入當餐要吃的分量



加入煮軟的麵,倒入1/3鍋的煮麵湯,燉煮到麵入味。(在鍋子裡已經煮十分鐘的麵,在這鍋裡又和肉醬再煮了五分鐘,軟度才變得剛好)
(我個人喜歡彈牙口感的麵,如果你喜歡更軟一點就要再煮久一點)


要起鍋前,再加入剛剛的櫛瓜,拌勻,裝盤。


大個子吃到這一盤,愣了一下:這是餐廳包裝的肉醬嗎?
我:不是,我煮的,怎麼?
大驚:真的假的?味道好像義大利餐廳裏頭的肉醬,還有這個麵條好彈牙,搭配肉醬好好吃喔!

隨便煮煮的啦喔呵呵呵呵~~(掩嘴輕笑)


如果沒有櫛瓜,用別的蔬菜也可以。
大個子隔天又說要吃這個麵,我就改用白蘿蔔。

切絲,放入鍋中,加點水、清酒和辣椒片,煮個十分鐘直到蘿蔔軟化熟透。


然後直接把肉醬入鍋和蘿蔔一起炒,再加入麵條和煮麵水燉煮,完成。


櫛瓜讓整盤麵增加蔬菜的口感,這次加蘿蔔煮的則是多了點清甜,兩種都好吃,如果你煮了這個肉醬,也可以試試看別種蔬菜,味道都會有些許不同,挺有趣的喔~~

失敗點:

煮太小鍋。

花了一整個下午熬這鍋,結果兩餐就吃完(我們好像常常做這件事,明明煮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多啊),如果你有多煮,放涼之後分裝放冰庫,可以放一個月左右,隨時要拿出來拌麵拌飯都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