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螞蟻上樹、油菜花炒豆皮


今晚是台式晚餐之夜。

螞蟻上樹材料:

香菇肉燥 
粉絲

大蒜、青蔥
辣椒醬、清酒

做法:

粉絲用熱水泡軟,用剪刀剪成小段,水瀝乾



大蒜切片,和冷油一起下鍋,油鍋熱了之後下辣椒醬



先下粉絲,和辣椒醬拌炒均勻之後,再下肉燥



都拌炒均勻之後,倒入清酒和水1:1的份量,稍微燉煮個兩分鐘讓粉絲入味



煮到自己喜歡的濕潤度之後,灑蔥花,完成。



如果沒有做肉燥又想吃螞蟻上樹也可以:冷油大蒜熱鍋之後下豬絞肉,加醬油油膏辣椒醬拌炒均勻,再下粉絲,然後加清酒(或米酒)燉煮個五到十分鐘,起鍋。

用肉燥煮的螞蟻上樹豬肉軟嫩,和粉絲味道融合;直接用生豬肉炒則是豬肉有嚼感,比較爽口的螞蟻上樹。

油菜花莖炒豆皮材料:

油菜花(吧)
(是長得很像,但我其實不確定這是不是油菜花)
(好難得在美國超市看到不是生菜也不是甜菜的葉菜類,結帳的時候店員還問我:這是什麼?  ㄟ,你都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



豆皮壽司的豆皮
大蒜


做法:

因為這菜很大一把,全部炒作一餐太多了,我把梗子和葉子分開,梗子拿來炒,葉子用來做醃菜。



豆皮壽司的豆皮大約準備四片左右。



菜梗和豆皮切成相同長度


倒一點豆皮壽司的湯汁(甜甜的味道沁入菜葉很好吃),下大蒜、菜梗


菜梗軟了之後下豆皮,灑點鹽,拌炒均勻就可以了



這菜的口感介於油菜花和A菜之間,又有點雪裡紅的苦味,我們倆都很喜歡這蔬菜,但是實在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東西,有沒有蔬菜達人可以告訴我一下?

鹹鹹辣辣的螞蟻上樹,搭配甜脆清爽的炒油菜花梗,既滿足我的台灣胃,也讓他的美國螞蟻舌頭滿意,這盤的搭配超好吃!

(豆皮壽司的調味偏甜,如果不愛吃這麼甜,就不要加湯汁,最後的鹽撒多一點;或是直接買一般的豆皮拌炒也可以)



切下來的油菜花葉,切成小段,灑大量的鹽,蓋上蓋子,放冰箱一天。(要用小一點的盒子,用力把菜葉塞爆)



隔天拿出來,就縮成只剩半碗的份量

把裡面的鹽水倒掉,用冷開水沖一沖



撒上麻油、醬油、胡椒粉,蓋上蓋子搖一搖,就是醃菜了,放冰箱可以放個一個禮拜左右。

配稀飯、切碎煎蛋、煮麵時加一點都好用,再加上這菜葉有點雪裡紅的香味,非常適合做成醃菜,好吃!

(只要是菜葉類都可以這樣玩玩看,建議可以找味道比較重的菜葉,醃出來味道更有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