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焗烤香腸斜管麵


上次的義大利香腸一包五條裝,用了三條煮義大利麵,剩下兩條,大個子本來想把它拿來用烤箱加熱當熱狗,我死都不給!香料味濃厚的香腸拿來做熱狗,被芥末番茄醬一淋根本甚麼味道都吃不到,要吃熱狗用便宜貨就好了!不要浪費這香腸!
(主婦的生活真的很容易在意這種小事情,想不到我的生活竟然會有圍繞著香腸打轉的一天)

(那圍繞著逢迎拍馬屁的生活會好一點嗎?好像也不會)

材料:

義大利香腸
番茄
蘑菇
菠菜
羅勒 (九層塔也可)
櫻桃蘿蔔 一顆 (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地去小菜園巡視,拔一顆蘿蔔看夠不夠大,這樣下去還沒長大就都被我拔光了)
冰箱還有大個子上次做三明治剩下來的鮪魚罐頭和鳳梨罐頭,也一起加下去
(這兩樣是我清冰箱,沒有也可)



大蒜、辣椒一根 (不吃辣就不要放)
鹽、胡椒、白酒、牛奶

焗烤起司我用的是這兩種:馬茲瑞拉起司和墨西哥起司。
馬茲瑞拉就是披薩上面會牽絲的那種,口感Q軟奶香清爽;墨西哥起司則是做墨西哥捲餅時會灑在上面或是包在裡面一起吃,鹹鹹香香的味道我也喜歡。



做法:

滾水加鹽,因為又要拌炒又要烤,麵只要煮軟就好。

這次用的是全麥斜管麵



烤箱預熱:380*F/193*C
冷油鍋,丟下切片的大蒜和辣椒



下番茄碎炒軟,櫻桃蘿蔔的葉子不要浪費,洗乾淨切碎也一起丟下去
香腸直接煎到兩面金黃撈起



番茄碎淋一點白酒,加上鮪魚罐頭,繼續拌炒



香腸撈起切成小塊,和切片的蘑菇一起丟回鍋子裡,稍微煮個兩分鐘入味。



把麵下鍋,加1/3鍋的煮麵水、半杯牛奶稍微燉煮。(不要煮太久,要留點湯等下焗烤)



最後再下蘿勒、菠菜、罐頭鳳梨和罐頭番茄,拌炒均勻就可以熄火。



準備一個可以入烤箱的容器,一層麵一層起司慢慢鋪上去
(中間的內餡兩種起司各半)



再一層。

頂層撒上切碎的櫻桃蘿蔔



最後頂層灑滿馬茲瑞拉起司
(灑越多牽絲就越長,這些後來我覺得不夠,烤到一半還拿出來再多灑,灑到看不麵為止)



380*F烤二十分鐘,或烤到上層的起司變成焦黃色



拿出來,金黃噴香!



上面厚厚的起司,看了超滿意!


最後放上一朵新鮮羅勒,完成!
(極盡假掰之能事)


外層金黃牽絲,斜管麵Q彈口感濕潤,香味撲鼻,我好愛這義大利香腸,真是太好吃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如果有看到的話強烈建議買一包回來試試看!)



我最喜歡看大個子吃東西吃的稀哩呼嚕,吃完這一盆,他摸著肚子,然後摸摸我的頭:好吃,謝謝。

如果家庭主婦也是一份工作,那至少我做的還挺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