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印第安納州之食-首都印第安納波里斯


剛搬來這裡時,覺得這裡真是鳥不生蛋,又不靠海又沒有山,所有的食材都是冷凍的(仔細逛市場後發現這是誤會一場),住在森林裡頭什麼都沒有,每天看著滿山的樹和那片湖,一度有種要劈柴生火煮飯的錯覺。媽的搞什麼,老娘可是身在世界強國美利堅,每個人都吃得(腦滿腸肥)身強體壯,哪有生火啃樹根的道理!

(因為剛搬來,超不習慣住在森林裡,老是會有奇怪的幻想)

大個子非常盡責的帶我認識這個我們所居住的州,走走逛逛之餘當然也會在外面吃飯,大約開車兩個小時周圍的餐廳我們幾乎都吃過,只是中間也穿插很多旅行,老是記得旅行時的餐食,卻沒有對居住附近的餐廳多加紀錄,有點可惜。

印第安那州首都,印第安納波里斯(Indianapolis),是個治安良好,乾淨漂亮的城市,雖然不像芝加哥或洛杉磯那樣擁擠流行,不過生活機能良好,人也很友善,消費也不貴,我挺喜歡這個城市。離我們所住的哥倫布市約一個小時車程不算太遠,看球賽、逛街、演唱會或是逛亞洲超市都很方便,也有很一些不錯的餐廳,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間餐廳是今年新開的,長條形的建築,一邊是吧檯一邊是餐桌,很有趣的設計。



鮭魚鹽麵包漢堡搭配超粗薯條
鮭魚常常吃,但是做成這樣厚厚的鮭魚漢堡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煎得有點乾(或者是因為鮭魚不像牛肉那麼油,用這種方式本來就很容易乾),不過魚味很濃厚,調味也很好吃,上面是香菜塔塔醬。



牛心韃靼

就是生牛心配上洋蔥、橄欖油、鹽和胡椒等,搭配法式麵包,旁邊那一抹是芥末籽美乃滋。新鮮的牛心有點彈牙,沒什麼腥味,我還蠻愛這味道。其實美國人也是有吃內臟只是不常見,而且在台灣,一串鹽酥雞心二十塊,這樣一盤也是二十塊,美金。



火腿三明治,上面那一圈像麵筋的東西是烤洋蔥
就是你想的到的那味道,只是火腿比較大片



蛋沙拉:原味、胡椒跟起司(其實食譜寫得很詳細但我忘了)
雖然服務生很詳細的介紹這三種口味,但是我吃在嘴裡完全是一模一樣,調味又酸又鹹,美乃滋比蛋黃多,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那顆紅蛋倒是讓我有點親切感,:D



這間餐廳叫做黑市(Black market)
外表看起來根本就像黑店,連燈都沒開



只是窗戶外面蓋上黑玻璃紙,裡面其實很明亮,還有個木造的吧台



炸牛舌搭配炸馬鈴薯薄片,以及酸醃甜菜根和起司醬



炸牛舌炸的外皮有點硬,一口咬下,讓我熊熊想起鹽酥雞攤的炸雞心,不管是咬勁還是口感,甚至連調味也非常像,忍不住好想跟老闆說:小辣胡椒九層塔多一點!(啊~還有豬血糕、炸雞皮、雞屁股、魷魚腳...............)

酸醃甜菜根入口先是酸味,咬兩口之後甜菜的甜味和土味才冒出來,很清爽的味道,搭配炸牛舌剛剛好。(但是還是不敵炸九層塔)



起司麵包
"穿著PARDA的惡魔" 安海瑟威的男朋友曾經做了這個給她當消夜,非常貴的起司(我忘記名字)夾在麵包中間,小火慢煎,上桌時趁熱吃。

起司的味道有點嗆,奶味很重,多咬兩口有點酸味,搭配煎的鬆軟熱燙的麵包,我想喜歡起司的人會非常喜歡這道菜,可惜我不愛。



烤羊排搭配通心粉沙拉、Tomberry番茄(松露玫瑰的網站有詳細介紹,請參考這裡)
羊排一入口,我被強烈的羊騷味嚇了一大跳,上次吃到羊騷味這麼重的羊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記得小時候比較容易吃到騷味很重的羊肉,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處理羊肉的手法都進步了,現在很少再吃到羊騷味這回事),雖然味道很重,但是不會覺得噁心,反而可以說這羊很新鮮,可能昨天才宰殺的那種味道,腥而不擅,而且肉甜汁多,又很軟嫩,當下很理解愛吃榴槤的人的心情。

(大個子說這味道妳都吃,為何不吃山羊起司?我只能說緣分的作弄讓人無奈,山羊起司吃起來就像嬰兒嘔吐物啊)

Tomberry吃起來超甜,甜得像有撒糖,但是是番茄天然的甜味,搭配羊排好好吃。


炸某種當地河魚,搭配玉米粥
對於炸魚我一向沒什麼興趣,吃了一口沒啥太大印象,新鮮的魚就是要清蒸,不新鮮不吃也罷;玉米粥顆粒很粗,吃的到整粒玉米。(忍不住想說明天見)

(金針菇、番茄皮等等都是明天見)
(請不要要求我詳細解釋明天見,這是個食譜網站)



光線太暗,我又用閃光燈再拍一張,結果看起來很像隻大青蛙在產卵

(這明明是間好吃的餐廳,我對不起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