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泰式料理之夜-打拋牛肉、綠咖哩高麗菜


泰式料理之夜之吃得有夠飽。
(我還挺喜歡他這次買的方形碗盤組,擺盤很方便,放洗碗機也不會滾來滾去的)

打拋牛肉材料:

牛絞肉
番茄

大蒜、辣椒、九層塔、檸檬
醬油、清酒、魚露、糖、辣油


做法:

美國的牛絞肉都會標明肥瘦幾趴,我這次是用瘦肉比較多的做打拋肉,因為有油有辣油,我怕太油膩。



順便去小菜園拔了辣椒和九層塔。
(九層塔超會長,上次做塔香茄子被我拔了一半,今天再去又是好大一叢,當初買一小盆也不過2.99塊,CP值真高)


牛絞肉加入醬油、清酒、切碎的九層塔攪拌均勻


剛剛月亮蝦餅打蛋白,蛋黃就打進牛絞肉當中,完全不浪費。



牛肉要醃一下入味,蓋上保鮮膜放冰箱


我的烹飪習慣是:複雜的或是可以放的料先備好,下廚前需要的調味料(辣椒、大蒜等)先切好,需要幾個鍋先放在爐上,都準備好之後再開火,這樣子就會又快又有條理,下廚就不會手忙腳亂。

(左上角那青辣椒是之前大個子同事送的,到現在還沒吃完乾脆丟下去一起炒,沒有也沒差)


起油鍋,加入青辣椒、辣椒、大蒜


下牛絞肉,用切的方式把絞肉炒碎


炒碎了之後下調味料:魚露、醬油、辣油、清酒,拌炒均勻再下番茄。
(魚露很鹹,要稍微試吃一下注意鹹度)
(沒有魚露當然也可以,就變成一般的九層塔牛肉而已,好吃就行了)

起鍋之前加入大量的九層塔
(九層塔要夠多,才可以襯出牛肉的重口味)


熄火後淋上半顆檸檬汁,攪拌均勻,完成。


這個東西超下飯的啦!


綠咖哩高麗菜材料:

高麗菜
大蒜
綠咖哩醬、黑糖

做法:

高麗菜洗乾淨,用手剝成小塊
(是台灣高麗菜喲喔呵呵呵呵~~~~)


油鍋下大蒜、綠咖哩醬,熱油稍微炒一下綠咖哩醬讓香氣出來,接著下高麗菜炒軟


高麗菜炒軟之後,放一點黑糖,可以緩和綠咖哩醬的辣味


炒熟就可以啦~~~

我們家今晚是泰式餐廳!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打拋牛肉配白飯實在太威了啊!
(剛好這米還是泰國長米,只能說叫個歪國人幫我買白米是錯誤的決定,但今晚這一餐則是黑暗中的光明吧)



這頓泰式料理我吃得很開心,只是內心還是有小小遺憾:我好想吃檸檬魚。我跟大個子碎碎念這裡沒有新鮮的漁貨,他說:有啊!湖裡很多啊!
我:媽的那你去抓給我!
他:好,給我把槍。

抓魚是用槍嗎?


所謂"沒魚蝦也好"大概是這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