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印第安那州之食-我愛起司盤


離我們居住的哥倫布市周圍,最近開了幾間新的餐廳,其中一間網路風評很好,還擁有自己的酒莊,大個子對於酒莊這個字很不能抗拒,某日下班就拉著我去了。

剛看到餐廳其實有點被外觀嚇到,有點像鐵皮屋那樣的簡易建築,玻璃窗那面正對著車水馬龍的大條主要幹道,和想像中的酒莊餐廳實在不太一樣 = = ,不過既然都來了,也沒有直接回去的道理。
(一時太驚嚇,忘記拍餐廳裝潢照片)

軟麵包,左上角是自製奶油灑海鹽,右下角是黑橄欖醬,左下角那一碗則是油烤大蒜
三種醬料都好~~好吃,自製奶油清爽不膩,海鹽的鹹味抹在麵包上提出麵粉香(我最愛的就是熱麵包塗上厚厚的奶油,一口咬下真是人間美味)(膽固醇什麼的不需要提,我也不想聽);油烤大蒜更是超級香,烤過的大蒜一壓就化,帶點甜味的蒜泥搭配麵包真是有夠香。(我下次要自己油烤大蒜!)



紅酒不會很澀
(我對於紅酒一點研究也沒有,只能分辨酸、澀、香氣好聞不好聞,一瓶二十塊和一瓶一百五十塊的紅酒,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生火腿帕尼尼
裡面夾兩種生火腿,不會太鹹但是肉味很濃,吃起來有點煙燻味,但是我比較愛單吃生火腿,夾了麵包我就不愛,這盤都是他的。



番茄蟹肉冷湯
裡面還加了小黃瓜和香菜,番茄的酸香味不會太重,帶一點淡淡的甜,小黃瓜增加湯的咬感,蟹肉則沒什麼甜味,上頭的香菜和檸檬屑讓湯增加不同的香氣,但是又讓整碗的味道更融合,天氣熱的時候來一碗這個,真的有夠消暑。(不知怎麼突然想到鹹味的剉冰)


之前在舊金山的餐廳看到友人點了起司拼盤,一直跟大個子嚷嚷著我也好想試試看。但事實上,我並不是很愛起司的人,菜單上的菜如果提到裡面有起司我都會跳過,尤其是奶腥味很重的山羊起司或是有股臭酸味的藍黴起司簡直嚇死人,所以大個子也只當我講講而已不太想理我。

越到後來,外面的餐廳吃多了(尤其是義大利餐廳),吃到很多種不同種類的起司,有些真的令我大驚艷,還有之前去國際超市時買了幾種起司回家配酒,也覺得好好吃,我逐漸發現起司的美味;大個子可能發現我是個可造之材(造什麼呢),所以今天特別點了一份起司拼盤,五顏六色的好漂亮!
(粉紅色的是某種醃菜,酸酸鹹鹹,還有橄欖、蜜棗、醃紅蘿蔔、醃芹菜、蘋果片,旁邊還淋上蜂蜜)


我最喜歡的搭配是起司配蜂蜜或蜜棗,尤其是味道比較重的起司(我沒有辦法記得起司的名字,每種都很繞口),一口蜜棗一口紅酒,吃完會有一股刺刺鹹鹹的味道留在口中,我好喜歡;味道清爽一點的起司則搭配酸醃紅蘿蔔或是醃橄欖,則會有吃到明顯的奶香氣息,起司的世界真是太浩瀚了~~


再來這間餐廳,位於印第安納波里斯市郊,我們要去聽演唱會之前先來這裡吃晚餐。
(順便問一下,誰是約翰梅爾?聽完整場演唱會,一首歌我都沒聽過,而且他本人感覺嗑藥嗑很兇,整場都閉著眼睛彈吉他,講話的時候眼皮還睜不開,我都忍不住替他擔心會不會唱著唱著又睡著了)


芹菜琴酒、柳橙威士忌
美國的調酒很愛青菜蘿蔔隨便亂加,芹菜琴酒就是芹菜加琴酒的味道,柳橙威士忌好像還多加了點香料,有夠濃,喝完這杯我頭有點暈。


前菜:上次的成功經驗,這次又點了一次綜合起司火腿盤,以及生蠔佐酸奶油


起司的盤子是用一整塊原木,感覺很酷。
上面那是蜂蜜芥末醬和芥末籽醬。


羊肉泥和臘腸
羊肉泥是冷的,裡面有香料什麼的,抹在麵包上吃很像肉味奶油;臘腸不鹹不油,沒什麼味道。


上面是Briana起司,下面是Idiazabal起司(是不是很繞口!是不是!)
大個子擔心有些軟質起司奶腥味會太重我不愛,所以點了兩種硬質起司,上面那個比較油,帶有淡淡堅果香氣(講出這個詞兒感覺我快變起司達人了呢喔呵呵呵),下面那個比較硬,一切就碎,不腥,但是也沒有甚麼特殊的氣味。



醃小秋葵,搭配起司一起吃。太酸了,吃不出個所以然。


酸奶油鋪在生蠔下面,正合我意。
(我覺得好吃的生蠔灑點檸檬就好吃,其他東西都很多餘)


蜜瓜莎拉,裡面有哈密瓜、西瓜、生火腿、松子以及帕馬森起司
這個好吃!甜甜多汁的瓜類搭配鹹香夠勁的生火腿,還有松子和起司的香氣,冰冰冷冷的又很消暑,感覺是更高級版的哈密瓜搭火腿,這道是本日第一名。


鹽烤甜玉米,上面灑的是羊肉火腿和feta起司
現在是玉米產季,玉米不管怎麼吃都很甜,搭配羊肉味很重的火腿和鹹香清爽的起司,我個人非常愛,大個子說他更想念之前在Key west吃到的加勒比海烤玉米
(可以啊,開車十六個小時下去吃啊!這裡離家一個小時車程,也很好吃,就別嫌棄了吧)


特殊風味烤白花菜搭配帕馬森起司
帕馬森起司也是硬質起司的一種,鹹鹹的,奶味不重,很多義大利料理都會出現。

至於烤白花菜,我只能說廚師太沒見過世面,騙騙歪國人可以,這味道,沙茶醬就沙茶醬,超市賣六十五塊台幣一罐,大罐ㄟ勾卡秀,特什麼殊風什麼味啊!別裝模作樣,小子!
(而且鹹到我的腎臟微微發痛,連沒有味蕾的大個子都覺得太鹹)



煎烤比目魚搭配燉蔬菜
魚很新鮮,但魚就是魚,吃起來都那個樣;燉蔬菜裡面也有加火腿,好吃但是有夠鹹
(這間餐廳很愛用火腿入菜)


嫩煎肋眼搭配龍蝦菇
龍蝦菇就是右邊那個,口感就是比較軟嫩的菇,哪裡像龍蝦我不知道


肋眼的熟度剛剛好,外面焦脆裡面粉紅,我覺得肉質鮮嫩還不錯,但是大個子提醒我:這肋眼怎麼一點都不肥?
ㄟ,對耶,肋眼不是就要佈滿油花嗎?

後來我們就自我安慰,要不這牛可能家裡很窮吃不好,再不然可能是羊的肋眼吧,就不要太計較了。



吃完這頓,快要淹出來的食物再加上那杯酒精好濃,我飽到昏迷指數只剩七分的狀態,再加上演唱會那傢伙也是一臉嗑藥沒睡醒的樣子,音樂曲風又是彈吉他的柔順曲風,我坐在草地上整個呈現一個快要得道成仙的臉,彷彿輕輕一推我就會飄上天空那樣。(是在夢裡飄,真人可能飄不起來,太重了)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