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加州之食-舊金山到處有好料理


舊金山雖然天氣不怎樣(我被大個子呼攏,他說五月的加州天氣超級好絕對不會冷,所以打包時只帶了幾件薄薄的長袖,結果聖地牙哥下雨下了四天還颳風就算了,舊金山更是多風多霧又飄著細雨。這才想到大個子的脂肪層根本就跟海獅一樣厚不知道什麼叫冷,但是老娘是在亞熱帶地區長大的弱女子,在舊金山只有十度的街頭差點冷到暴斃),但是好餐廳到處是,可惜這次在這裡待的時間太短,不然真想吃遍每一間。(想想住印第安那州也好,要是住這裡,我很快就可以打入美國胖子的世界了)

這間餐廳超難預約,大個子一個月前就打電話預訂,還只剩下四個人的桌子,意思就是要湊滿四個人不然就沒位子,生意是真有好到這程度還是只是促銷的手法我就不了解了。幸好大個子這次來也是為了要見見老朋友,就找了一對情侶友人一起來吃,那個男生是英國人,女生是黎巴嫩籍美裔,再加上我和大個子,四個來自天差地遠的地方的人坐在一桌,重點是還聊得很開心,其實世界真的沒有很大。

豌豆濃湯
雖然是冷湯但是很清甜又有碗豆的香味,難得有我喜歡的冷湯。



蟹肉沙拉
螃蟹給得相當有誠意,搭配酪梨一起吃,口感有點像沾了奶油但是又不像真的奶油那麼膩,很清爽,但是沙拉醬還是一吃就忘的味道。



生蠔濃湯
旁邊是奶油濃湯淋上綠色的酪梨芥末醬汁,上面撒上魚子醬,微溫的濃湯搭配新鮮的生蠔,雖然沒有很大顆但是充滿海鮮的鮮味,帶點鹹鹹的一點也不腥,芥末又有一點刺激的味道很提味,這個真是好好吃,相較起來我的緬因龍蝦搭配馬鈴薯泥就很普通,新鮮龍蝦當然沒有不好吃的道理,但是調味上就沒有像生蠔這麼讓人印象深刻。



嫩煎比目魚搭配豌豆醬汁
醬汁很有碗豆香,搭配比目魚相當清爽,但是從頭到尾的菜都一直走清爽路線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空虛,想跟服務生要一碗沙茶醬油。



烤鵪鶉
這道主菜馬上就把我從空虛裡給拉回來,鵪鶉的外皮烤的脆脆的,裡面幾乎是半生的肉,帶有一點特殊的肉香味,非常軟嫩,搭配濃厚的肉汁和微辣的芥末籽醬,我吃了一口大驚艷,大個子也讚不絕口,分給兩個友人各一口之後,大家一致公認這道菜是今天的第一名!



嫩煎野牛排
肉質比起一般牛排來得有嚼勁一點,纖維比較粗,肉味也很濃厚,我想應該是頭很狂野的野牛吧!其實也好吃,但是比起來烤鵪鶉還是略勝一籌。



飯後有甜點和起司盤可以選擇,我雖然不愛起司,但是看到那一車那麼多種類的起司也覺得好有趣,友人選擇了起司拼盤,可以在那一大車裡選四種,她選了硬起司和熟成軟起司各兩種,搭配新鮮葡萄和硬餅乾,看起來很可口,只是我聞到那味道還是不敢嘗試。(也許下次可以挑鼻塞的時候來試試看)



草莓舒芙雷
上桌之後服務生會先在中間挖個洞,倒進奶油、草莓果醬,最後再放上一球草莓雪酪。

啊~~~這個真是好好吃啊~~~~甜甜的舒芙雷搭配微酸的雪酪,又熱又冰的口感,舒芙雷裡面很清爽搭配濃濃的奶油和草莓果醬,這真是超讚的。





友人的巧克力舒芙雷,也是倒入奶油和巧克力醬,我沒吃(怎麼好意思拿湯匙挖人家的),不過友人也是大推說好吃,而且服務生一把洞挖開馬上就飄出濃濃的巧克力香,我想好吃不會是假的。



大個子的馬卡龍三明治,裡面的夾心是冰淇淋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馬卡龍雖然搭上冰淇淋但是外皮還是很酥脆,只是我覺得馬卡龍好吃的除了脆皮之外還要有黏黏甜甜的內餡,搭上冰淇淋就變得沒甚麼特別了,不過冰淇淋用料很實在,基本上算是好吃的好甜點。



最後再來盤綜合小點心盤大家分。
不是我說,前面的甜點明明都很完美,但是吃到這盤的時候整個打壞印象,他媽的是糖沒用完不能下班嗎?我手上的那個甜得嚇死人,咬了一口大個子手上的還有砂糖顆粒,我好不容易吃完一個就不想再拿第二個,友人遞給我的時候我還要假裝我吃飽了吃不下好可惜呵呵呵~~~

主廚啊!就不能有始有終嗎?



要離開的時候,每位女性顧客都會有個小禮物,真貼心。(裡面是香蕉蛋糕,隔天當早餐)



吃完飯之後一行人又到酒吧續攤,飽到一個不行,想說喝點酒消化一下也好(有這種說法嗎),隨便亂點之後給我來了這麼大一杯



鳳梨加什麼酒類的調酒我不知道,好喝是好喝,但是真他媽的好大杯。
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喝完這杯,感覺有點想吐,但是我想不是因為喝醉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