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加州之食-納帕的吃完都老了晚餐


納帕是美國最大的葡萄酒城市,90%以上的美國製葡萄酒都是從這裡來的,滿山遍野全部都是葡萄園非常美麗。我們的晚餐預定在一個高爾夫球俱樂部裏頭的餐廳,雖然我不太愛去高級的餐廳,但是聽說這間餐廳好像是世界前一百名,而且主廚是個米其林星級的廚師,聽起來值得期待啊~

建築外觀很美麗。(黑黑的照不清楚抱歉)


裏頭全部都用木頭裝潢,還有我最愛的壁爐。


我們預定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大概八點五十左右到餐廳,服務生說桌子正在整理請稍等,要不要先來點調酒呢?點了兩杯威士忌調酒和伏特加調酒,一杯二十二塊兩杯四十五塊再加小費!然後我們還坐在那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是桌子壞掉了要重新裝釘還是雞尾酒促銷手法我不是很了解。


終於進到餐廳,裏頭的裝潢比較明亮,很適合用餐(我不愛暗暗的餐廳,很容易把食物吃到鼻孔裡),餐具也很有趣,是一片非常厚的不規則形狀石板。


另一位女服務生上來點酒,明明自己有酒莊,一杯白酒要價十八塊美金是怎樣?算了,這裡是米其林主廚餐廳,可能酒有加持過吧!

起司泡芙餅乾,餅乾裡頭包著熱熱的起司,是不錯吃,但是我比較喜歡聖地牙哥那間的起司泡芙。


小蘿蔔泡菜,剛剛那位女服務生說本餐廳所有的蔬菜都是他們自己的菜園供應,我看到這蘿蔔心想乾脆把那園丁給裁了吧,那紅蘿蔔大概比我的小指頭細一點,可愛是可愛,但是就是蘿蔔啊!泡菜的調味就和漢堡裏頭的醃黃瓜沒有什麼差別,連吃三個這蘿蔔,好像有咬到甚麼東西但是人感覺很空虛,忍不住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


上面那是炸羽衣甘藍葉子,下面是紅蘿蔔海綿蛋糕,翻譯機翻出來是羽衣甘藍,但是長怎樣我不知道,炸的酥酥脆脆的撒點鹽,還挺清爽的;紅蘿蔔海綿蛋糕吃起來就是海綿蛋糕,裡面包兩滴奶油。


櫻桃蘿蔔奶油馬卡龍三明治,看來他們真的很得意自己的菜園什麼都有,吃到現在通通都是菜,馬卡龍皮很脆但是小小一顆,說實在連平均分配到味蕾上都不夠,所以我也說不出那味道。


酸優格搭配炸芝麻糖、醃野生李子片,上面是紫蘇葉,所以菜園裡沒有李子樹要去野外拔就對了,優格就是優格,搭配一堆葉子水果還是優格,就算是自己養的牛擠的奶,吃起來也還是優格。


鯛魚生魚片搭配朝鮮薊和綠番茄,吃到這裡終於開葷,不然老娘要拿出木魚來誦經了。生魚片腥味有點重,雖然搭配綠番茄很清爽,但是仍然掩蓋不住那一點點腥味,這個米其林主廚是素食部的嗎?


馬鈴薯搭配炸培根碎,淋上酸奶油,看來那馬鈴薯也是自己種的好小一顆,炸培根就是你想得到的那味道,是怎樣?等下出來握手的到底是廚師還是園丁?


酸義大利麵搭配蟹肉、琉璃萵苣、黃瓜,這料理裡面的蔬菜名字都超拗口,但是吃起來就像一般的生菜,一個人大概分到三又二分之一片的義大利麵,吃完這道我都飽了呢!


鮑魚淋上奶油醬汁,搭配酸麵包,鮑魚很軟嫩,奶油醬汁有點濃郁,搭配海鮮挺對味的,酸麵包外殼烤得有點硬裡面很有嚼勁,沾奶油醬汁吃還不錯,但是沾到第三口醬汁就沒了。


黑鱈搭配豌豆,然後服務生又倒了非常透明的湯,說這是把豌豆皮去掉然後小火慢燉的豌豆汁,說真的,你不加那湯我還覺得這道菜不錯,那湯根本就是白開水加鹽吧!我和大個子吃了一口,對看一眼,確認彼此都沒有吃到豌豆味。什麼鬼啊!


高湯,至於是什麼高湯我不想追究,反正是柴魚搭配某種菜就對了。


雞胸肉搭配煮大腸、白蘿蔔,大腸很軟嫩,這是我所能想到最棒的稱讚。
(這根本就是白水加鹽煮的,了不起勾個芡,林北閉著眼睛倒立挖鼻孔都煮得出來這東西!到底這米其林主廚是哪裡來的?米其林輪胎店嗎?)


牛排搭配羊肚菌、蠔乾煮紅酒醬汁,這道菜終於有點功夫菜的樣子,牛排雖然只有兩口但是很軟嫩,半生熟的牛排搭配蠔乾紅酒醬汁有點野味的感覺,好吃。


綜合蔬菜羊奶起司搭配烤麵包,羊奶起司味道很腥,我只吃了一口就推給大個子。麵包很鬆軟,我吃了一個半。(如果今天有飽的話應該是因為這個)


杏雪酪搭配山羊酸奶油,杏是一種水果,黃色的長得有點像桃子,那雪酪還挺不錯,但是山羊酸奶油一樣很腥。


巧克力硬慕斯搭配香草薄荷冰沙,這個吃起來超奇怪,巧克力慕斯本身苦苦甜甜還不錯,但是旁邊弄個根本是剉冰的東西還有薄荷葉和奇怪的小花,味道超不搭的。


廚師手工糖果,基本上就是煮焦糖用不同的形狀,服務生很得意地說這包裝紙是用米做的,所以也可以吃喔!講的好像是世紀新發明,林北還在流鼻涕奔跑的時候就吃過米紙包的糖果了好嗎!端出這種東西還得意兮兮,可不可以叫那廚師出來一下?


後來一直到我們離開廚師都沒有出來見客,我想他大概有感覺到我們兩個的怒氣怕出來被揍,這一餐吃了兩個半小時,吃了一堆營養不良的菜,滿意的菜色區區兩三道,然後吃這頓的錢可以買加州與印地安納州的來回機票兩張,即使大個子是個對吃非常大方的人,但是當他看到那帳單臉都綠了,這餐廳排名世界前一百名我看應該是價格吧!

還有到底那菜園在哪裡?老娘真的很想放火燒了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