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韓式拌麵、沙拉


這裡天氣也變熱了,突然好想吃涼麵。

結果估狗完涼麵食譜不用吃就涼了,如果要以我現有的材料來弄,只能弄出泡麵拌花生醬。住台灣真的很幸福啊!走出家門想吃什麼就有什麼。我如果現在走出家門大概只能生烤花栗鼠吧!

不過也不是全無壞處啦!美國人熱愛吃沙拉(除了把青菜煮爛煮黃之外他們也只會弄沙拉),沙拉醬的選擇超級多,這應該是大個子除了三明治以外的另一項拿手料理,家裡儲藏室裡面各式沙拉醬也是多的可以準備逃難,搭配不同的蔬菜有不同口味,還挺有趣的!

沙拉材料:

沒有限定,喜歡吃什麼菜就擺什麼。
我最喜歡顏色鮮豔的蔬菜擺在一起了,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沙拉醬 (沒有沙拉醬沒關係,現擠檸檬汁、醬油、洋蔥碎攪拌均勻,加一杯蘋果汁,一匙橄欖油,就是清爽的自製沙拉醬,需要減肥如我者不加橄欖油也可)



做法:

菜切一切加醬拌勻,這應該沒有人不會吧!

不過聊一下酪梨的切法,因為是我第一次處理這玩意。從中間用刀劃過一圈,輕輕一轉就變成兩半,然後旁邊的皮隨便剝都乾淨,是一個第一次就上手成就感非常高的食材,明明是蔬菜(還是水果?)可是摸起來超像奶油,吃起來也像,拌進沙拉裡面更是馬上就變濃稠化掉的感覺,建議比例不要太高,會膩。(而且熱量很高也不適合現在的我)



我用的是蔓越莓口味的沙拉醬汁,好吃是好吃但是美國醬汁就是有夠甜,我又再擠了半個檸檬下去平衡一下。(這樣還算低卡嗎?ㄟ~~~~)



韓式拌麵材料:

麵  (感謝老師送我滷味用王子麵,拿來做拌麵超好吃的!)
鮭魚
干貝(不是我愛用這兩種食材,而是冷凍海鮮一買就一大包,我不用完不行啊!)
蘆筍 (沙拉太大碗,就改拿來拌麵)
花椰菜莖 (就是花椰菜下面那粗粗的一大塊,把皮削掉裡面其實很好吃,不要浪費食物)
洋蔥
番茄

韓式辣醬、鹽、胡椒

做法:

蔬菜切碎,海鮮解凍。(又懷念起加州的新鮮海鮮了啊~~)



洋蔥碎小火,慢慢炒到變色變軟。(我大概只放了兩滴油,如果太乾就加點水繼續拌炒)(慢火炒洋蔥,不用加糖也會有甜味,就不用另外放糖增加熱量)



放番茄,炒到有點出水,然後放入海鮮。


材料都熟了之後加一杯水稍煮五分鐘,然後拌入韓式辣醬。(辣醬其實熱量也很高,所以我只加一小匙,如果不夠味道就再加點鹽和胡椒)



然後加入麵和蔬菜,煮到麵軟,完成。



有點辣的拌麵和涼爽的沙拉,是不是真的低卡我不知道,不過吃完心情很好就是了。

失敗點:

那個酪梨應該不要丟到盒子裡和蔬菜一起搖,最後要吃的時候再放就好了,不然搖完之後整盒沙拉看起來黏黏的,雖然吃起來仍然很爽口,但是看了很每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