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加州之食-聖地牙哥超飽義大利料理


其實我覺得義大利料理和中華料理還蠻像的,不管是口味、烹調方式或是食材選擇,在台灣吃到的義大利料理大多是義大利麵或焗烤,正式的餐廳又很貴。我在這吃到幾次義大利餐廳以美國物價來說算是中等價格,而且料理方式也比較多變,再加上義大利麵是好吃的澱粉類,每次我不想吃漢堡薯條披薩,大個子又想吃西式料理時,義大利餐是個相當好的選擇。

第一間義大利餐廳在聖地牙哥,聽說是市區內評比前五名的餐廳,因為我們沒有訂位,所以一從動物園出來之後就直殺餐廳,滿身動物腥味,幸好餐廳還沒什麼人,願意放我們進場。

草莓薄荷加伏特加(忘記名字)、蜜瓜馬丁尼,曬了一整天太陽之後來這一杯真是銷魂。



炸櫛瓜花搭配美乃滋、油醋醬,花裡面有包起司。這個真好吃,炸的熱熱的櫛瓜花一咬起司就爆出來,清脆的花梗甜又多汁,搭配不甜的美乃滋超對味。



烤章魚腳,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吃到章魚。
有先醃過的章魚腳用炭火烤的外皮焦脆(為什麼我知道用炭火?因為廚房就在旁邊),淋上油醋、橄欖油,搭配生菜吃很清爽,章魚很軟嫩又不失嚼勁,新鮮的海鮮不用什麼調味就好吃,這真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辣蝦義大利手工麵,這個調味有點太酸太鹹,但是義大利麵本身是手工的,比外面的義大利麵粗一點,超有嚼勁又有麵粉香,邊喝白酒邊吃這個麵,酒會把調味沖淡一點,又能襯托麵條本身的甜味,啊~~~好好吃啊!



烤魚主餐,有沒有注意到有甚麼不同?

沒錯!有魚頭!

我看到這條魚嘴巴都闔不起來(其實從進來餐廳之後就沒闔過),竟然是整條魚烤好我太感動,微微撒些海鹽,切口塞片檸檬,烤好就這樣上桌了,另搭配煎馬鈴薯和菠菜。

我把整顆魚頭啃的一乾二淨,肉質鮮嫩,真是條新鮮的好魚。(外國人不吃魚頭,更不要說魚眼睛,之前大個子來台灣玩時剛好遇上好友的訂婚宴,我夾了一顆魚眼睛給他叫他試試看,大家都在看他這麼好面子當然一口吞,然後回來還一直跟朋友炫耀他吃了魚眼睛好像他多愛吃。這次我又夾了一顆魚眼睛要分給大個子,結果他說你喜歡吃你吃就好,臭卒仔!)



明明兩個人都有主餐,但是那兩道前菜太銷魂,大個子忍不住又點了這個燉牛肉寬麵,有點太鹹,但牛肉很有火侯,燉的軟爛又香。我對那手工寬麵實在太激賞,即使調味很重,但是多咬兩口就可以吃到麵粉的香氣,我覺得就算灑點鹽和橄欖油直接吃都好吃,可惜沒有賣生的義大利麵,不然我真想批個兩箱回家啊~~~(被大個子傳染,買東西都要買很多)



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三魂飛走兩魂的狀態,輕輕一推食物可能會從嘴角滲出來,但是這一切都這麼完美的餐廳,不吃甜點行嗎?

義式炸甜甜圈搭配覆盆子、檸檬果醬。
麵團很Q,一口咬下裡面滿滿的覆盆子果醬,外面撒了糖粉,再加上底下的檸檬果醬,這個甜點把我剩下的最後一魂給逼走了,他媽的有夠甜啊!



走出餐廳,必須捧著肚子慢慢走,不然食物太多在裡面晃動怕胃破掉,打個飽嗝都得輕輕打怕吐出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動了胎氣,以這姿態不管是坐公車被讓位或是被摸肚皮問男生女生都是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