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加州之食-聖地牙哥高級住宅區餐廳


看起來很像鬼屋的餐廳入口。

在聖地牙哥開會的這五天,我們不住飯店,而是借住在大個子朋友的帆船上。

一開始我頗擔心,住船上是要怎樣洗澡?該不會叫我天天跳到海裡吧(這樣是不是老了的意思?照理來說不是應該要很興奮嗎)。真的看到船之後,發現原來這艘帆船還真大,有三個臥室、兩個廁所和一間淋浴室,淋浴室空間超大,和我想像中要縮著身體洗澡不太一樣,而且客廳廚房一應具全,難怪有人可以開著船旅行數個月甚至數年,這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所以只注意到這艘船,隔天早上醒來,發現隔壁停了一艘更大的船,船上甚至還有直升機停機坪,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這艘大概可以住個李氏宗親會沒有問題)



晚上和借我們帆船的友人一起去了位於聖地牙哥高級住宅區的一間高級餐廳(好繞舌),隨便一間房子都要億元起跳。

餐廳外觀(如主圖)照片看很像鬼屋,但是其實富麗堂皇。不過我對於高級餐廳反而沒那麼期待,來美國這段時間,我發現好吃的餐廳通常都是媽媽料理或小吃店,越高級的反而越莫名其妙,擺盤很假掰但是食物一點都不優,尤其是位於高級住宅區我就更覺得一定不好吃。(這是窮人家的靠北)



開胃菜是梅子冷湯,酸酸的梅子湯裏頭小顆紅色的我不確定是蔓越莓還是什麼,另外兩粒黑黑的是葡萄乾。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名符其實的一道開胃菜,酸酸冷冷的(而且不甜),喝下去之後變得超餓,很清爽的味道。



起司爆漿泡芙。

外層是帶點酥皮的口感,服務生建議我們一口吞,嘴巴小的還真有點難度。不過這是值得的,一咬破裡面的起司就爆出來,溫熱香濃,搭配酥軟的外皮好香,剛剛的梅子冷湯冰冰的,然後接下來吃這個熱熱的泡芙,冷熱的交替有夠刺激。(怎麼聽起來色色的)


生蠔冷盤
我看到端上來的生蠔上面淋起司就先扣十分(我誰啊我),結果一入口馬上改觀,這冷盤也太好吃了吧!

雖然小小一顆,這蠔的鮮甜味非常明顯,上面的起司醬看起來濃郁但很清爽,淡淡的奶香搭配海鮮真是絕配。

大個子拿走一顆,想再拿第二顆我就賞他白眼了,好吃到我不想跟他分享。



這是大個子的前菜海膽凍,普普通通。(連照相都很隨便就知道有多普通)



奶油餐包有甚麼好照的?但是依我做麵包豐富的經驗(大概兩次),這傢伙不簡單啊!又有咬勁又有層次的口感,外面的皮酥酥的又好香,趁熱抹上手工奶油,熱量爆表彷彿是上輩子的事情,要不是要留胃吃主餐,好想叫服務生再來一籃。


燉蝸牛搭配帕馬森起司和蛋包
蝸牛燉的很軟嫩,和快炒店的口感不太一樣(如果一樣還花那麼多錢應該會覺得很哀傷吧),搭配醬汁和生蛋黃,沒吃過的組合感覺很新奇,但是吃過就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芝麻煎某種當地魚(因為翻譯機翻不出那單字,我也不確定哪個字才是魚)、高麗菜蝦丸

煎魚就是魚但是煎的很好吃,高麗菜蝦丸很Q彈也不錯,但是我很訝異那高麗菜那麼軟,要不就是從台灣進口,要不那根本就不是高麗菜,一切都是幻覺,嚇不了我的。
(大個子的座位燈光很差,照片不清楚請包涵)


烤鴨和炒飯

在這麼昂貴的餐廳講出這兩道料理的名字我都要哭了啊,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來很貴的餐廳,明明就是便宜貨只不過裝盤的美麗一點就收那麼多錢到底是怎樣,把人家當傻瓜嗎?(我們是啊,不然幹嘛坐在那)

烤鴨很肥美,皮很酥脆,大個子和友人都讚不絕口,但是我覺得要吃這個去龍都烤鴨就好了啊!八百塊(還是一千二我忘了)好大一隻,光吃皮就吃死你,之後還可以煮鴨骨粥,絕對比那碗基本上只是蔥花叉燒肉炒飯來的好吃啊!(又油又鹹,老娘閉著眼睛倒立炒都比這個好吃)

而就如大家所見到,那烤鴨只有兩口,我看大個子深情望著我的烤鴨又多分他兩口,吃完這主餐人都空虛了起來。


果醬燉小牛肝、焗烤馬鈴薯泥
小牛肝很嫩,但是搭配甜甜的醬汁我不愛,馬鈴薯泥很好吃,但也就是馬鈴薯泥,一大袋十塊錢美金的那個馬鈴薯做成的馬鈴薯泥。



甜點:芒果雪酪搭配檸檬剉冰
嗯,就你想的到的那味道~



花生醬巧克力派搭配咖啡雪酪
巧克力搭花生醬真是天才的組合,怎麼弄都好吃,不過這個巧克力派很濃厚,搭配冰冰的咖啡雪酪一起吃口感還挺搭的。


薄荷巧克力棒棒糖

前面兩道甜點實在太正常,讓我一時心迷忘了身在哪,大口咬下這個棒棒糖時我就醒了。

幹!也太甜了吧!是綁架蔗糖工廠的人嗎?

甜到我覺得自己手在抖,含在嘴裡那一口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喝了一大口水勉強吞下去,頓時覺得血糖都升高到180,在美國吃甜點要自備胰島素針,不然這樣下去胰臟工作爆量會壞掉的。(大個子和友人很自然的把它給吃了,還一臉疑問我怎麼了。我想我們是沒辦法當靈魂伴侶的,還是繼續維持肉體關係吧)



這頓晚餐給我虎頭蛇尾的感覺,前面的料理明明很美好,不知道為什麼主菜會冒出這麼空虛的東西實在很失望。順便一提,這頓料理一個人要價98塊美金,20%小費加上三杯雞尾酒,總共是145塊美金/每人。

我不是個市儈的人(因為不是我付錢),但是這價錢吃這東西實在是有令人動怒的感覺!

還有,下次我回台灣一定要一個人啃一隻龍都烤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