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加州之食-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路上不停吃著



(主圖是公路上的海邊瀑布)

洛杉磯開到舊金山如果是一般高速公路約五個小時,但是因為大個子想要讓我看沿途海景風光,選擇了另一條靠山沿海的公路,風景有點像蘇花,整路蜿蜒,沿途有不少令人驚豔的景點,聽說也是看日落的最佳公路。

漂亮是漂亮但是路有夠彎,大個子又把敞篷打開,一路風超大太陽超曬,我戴著大片帽子太陽眼鏡還用圍巾罩住頭,大個子說沒有人坐敞篷車包成這樣,別人會以為他載了個塔利班恐怖份子,但是我是台灣婦女而且討厭陽光,你再囉嗦老娘下次就把斗笠袖套還有種田用的口罩拿出來。

因為走走停停,總共開了將近七個小時,中途的晚餐就在山上某間餐廳解決,可惜我們到的太晚,不然餐桌是正面對海灘夕陽,聽說超美麗的。



水煮朝鮮薊、番茄起司湯
就跟所有觀光景點的餐廳一樣,風景是美麗,但是餐點大概沒甚麼好期待的。水煮朝鮮薊煮太久沒有甜味,大個子說這個連他都會煮,我覺得他沒有吹牛;番茄起司湯起司味太重沒有番茄味,不甜不鹹喝不出個所以然,重點是還冷冷的很令人每送。



順便聊一下朝鮮薊的吃法,一般的吃法是從外面開始撥下葉子一片片咬,一開始可以吃的葉子只有底部一點點,越裡面的葉子可以吃的部位就越多,吃到最後就剩下那顆芯,也是整顆朝鮮薊最好吃的地方。

可我實在沒有什麼耐性啃那葉子,又不是兔子,就大口直接往芯咬下去,隔壁桌的情侶一直往我這裡看,媽的看屁啊,沒看過人類吃朝鮮薊嗎?(後來想想,可能就像我們看到人啃雞腳不是先啃腳爪而是先啃腳跟一樣,不是不可以,只是感覺怪怪的吧)

(左邊是大個子正常吃法,右邊是我豪邁大口咬吃法,乍看很像蓮花)



煎大比目魚,搭配白飯和青木瓜沙拉
是那種吃過就會忘記,彷如前世的味道。



醬烤鴨,搭配白飯和炸春捲
吃到這裡就發現又是一個想討好亞洲觀光客的主廚,不過這個醬烤鴨的調味還蠻像樣的,不會太甜,鴨也有入味,鴨皮烤得很脆肉又不老,意料之外的好吃。



吃到後面覺得怎麼吃都吃不完,才發現廚師好大方,給了兩大隻鴨腿,兩大根炸春捲和一大碗飯,越往裡面扒越發現烤鴨深似海,一去無了時,這對一個面臨暈車邊緣,然後吃完還要再開兩個小時山路的人來說,實在不是一個好兆頭。



挺著快要爆炸的肚子坐上車,每轉個彎我就覺得食物排在嘴角快要衝出來,終於在凌晨兩點半,到達舊金山友人的公寓。才躺下去還沒睡著呢,就聽到他們倆在討論:明天中午那間披薩店很好吃喔!

晚上睡覺,夢見烤鴨和披薩在我的肚子裏頭追逐嬉戲好不開心,會解夢的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嗎?

這間位於舊金山市區的披薩店,曾經上過旅遊頻道"食物天堂"的披薩那一集,據說老闆出國比賽還得第一名,但是老娘對於好不容易來到華人之都舊金山,不拼命吃中式料理就算了,還來吃披薩而非常不爽,全美國哪裡吃不到披薩啊莫名其妙!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原以為只是個普通的披薩店,但其實裡面的餐點完全是義大利式料理,第一次吃披薩還附餐前麵包,搭配番茄橄欖油、純橄欖油、甜大蒜油。

我的媽啊那麵包真是太好吃了,外皮超酥脆,裡面的麵糰很紮實有咬勁,熱呼呼的麵包搭配那三種油真是人間美味,尤其是甜大蒜油,乍聽很奇怪,但是真的非常對味,微甜的油和酥脆的麵皮一起吃,咀嚼的時候散發出一點大蒜的香味,不要看那一罐麵包好像很多,我和大個子和友人三個邊聊天邊吃,要再伸手拿得時候已經空了。



義大利肉丸
這個肉丸也是超美味,牛絞肉很紮實,帶點肥肉,香料味和起司味很濃,淋上外面的手工番茄醬看起來很濃郁但是搭配牛肉吃很剛好,三個人一人一顆意猶未竟,要不是等下有披薩,實在很想再叫三盤一人一盤。



沙拉是菠菜配油醋醬,撒上脆麵包、起司和核桃
我不愛吃起司,但是那沙拉上的起司我一片接一片,有點硬,鹹鹹的,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起司有堅果味了,應該是起司的油量比較多,咬久了會有點像堅果那樣的油香味,搭配菠菜和油醋清爽又濃郁,意料之外的好吃。

吃到這裡,我用深情的眼神望向大個子表示認錯的意思,不應該責怪他來這裡還吃披薩的。(結果他以為是我吃不下,就把我盤子裡的沙拉給夾走了,媽的)



主菜終於上桌,比較高的是紐約客披薩,有臘腸、香腸、非常多的起司,比較矮的則是這裡的招牌,瑪格莉特披薩,裡面只有自製番茄醬、羅勒葉、馬茲瑞拉起司。

雖然用料簡單,但是我們三個都非常愛那招牌披薩,手工番茄醬酸鹹帶一點點甜,馬茲瑞拉起司QQ的,羅勒葉有提味的作用再加上餅皮烤得有夠酥脆,令人一片接著一片。紐約克雖然也好吃,但是味道就像是一般的披薩說不出甚麼特別的地方。



吃完前面那一堆之後又嗑了兩大片披薩,再這樣吃下去我好害怕飛機要算我兩個機位的錢啊!(大個子可能直接丟貨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