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加州之食-健康風味之墨西哥料理


這間墨西哥餐廳位於聖地牙哥,聽說非常熱門。

這餐還和一對菲律賓裔和墨西哥裔夫妻友人一起吃(我知道台菲問題,但那是政府做錯事和人民無關,就像台灣有詐騙集團也不代表全台灣人都是騙子,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那位墨西哥裔太太特別強調,這是她的最愛餐廳,聽了讓人超期待。

餐廳外面就有現做捲餅的爐子和廚師。
就好像看到眷村老伯伯現做饅頭包子的攤子那樣,怎麼會有不好吃的道理?



特調瑪格麗特
這是我看過顏色最清淡,但也是喝過最烈的瑪格麗特,大清早喝這個好嗎?



炸豬肉墨西哥捲餅搭配豆泥
旁邊是洋蔥、番茄、香菜、酪梨等等搭配蔬菜,炸豬肉好香好脆好好吃,我最喜歡帶點肥肉的咬感,又油又有汁,再加上豬肉有醃過鹹鹹香香,搭配蔬菜和捲餅,啊~~墨西哥人真是幸福啊!


豆泥、蝦玉米粽、紅米
這道就普普通通,可是我還挺喜歡玉米粽的,口感有點介於碗糕和粄條之間,玉米風味濃厚有點甜甜的,還有玉米葉的香味,讓我突然想念起台灣的粽子。



第三間墨西哥料理,是在LA郊區一個不起眼社區裡面的不起眼小店,小小一間,還要排隊呢!



由左到右為:蜜桃茶、西瓜汁、當地啤酒、肉桂牛奶(又是肉桂牛奶!)
嗯?這餐也是和友人一起吃嗎?沒有喔,只有我們兩個。那為什麼要點四杯飲料?因為~他是大個子啊~~點餐不超過就不是他了啊~~~~



這間也有玉米粽,而且是連著玉米葉直接上菜,外皮比較厚,裡面包馬鈴薯、起司、青椒,外面再淋上起司醬,外皮還是鬆甜好吃,可是起司有點太多了我不喜歡。



牛排、青椒、洋蔥捲餅
香料味很開胃,意外的是還搭配肥豬肉一起炒,真是深得我心。(捲餅舖在底下,料太多看不太到)



上面的是香料醃豬肉、烤甜椒(就是表皮有點黑黑的那個)淋上起司醬,烤青椒很甜搭配豬肉很對味,起司醬味道也很清淡,剛好可以搭配味道有點重的香料(這盤的香料味道和牛排的不太一樣,但是裡面是什麼我實在說不出來)。

下面的是墨西哥香腸,鹹鹹辣辣咬一口還有湯汁,外皮煎得有點焦脆脆的,單吃太鹹太辣,搭配墨西哥捲餅吃剛好。



因為總是料比餅多,所以捲餅是無限量供應,我三種料各吃了一個捲餅,飽到呈現失了魂的狀態。大個子除了掃完原有的餅之外又多要了兩個,還把其他三杯飲料也喝完了,我看著他的肚子,裡面是不是有養小鬼啊.................

附有吃到飽的莎莎醬和辣椒醬,那個綠色辣椒不知道是不是墨西哥特有品種,多吃兩口會辣到腦血管爆掉,可是我看很多人大方的舀一湯匙淋在捲餅上,大個子也是每一口捲餅都沾滿辣醬,我想我還太嫩了,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


說是健康風味是因為,這兩間的料理都有很多新鮮蔬菜,比起上次去南方,我覺得即使在加州這樣大吃應該也還是會長壽才對。(如果不要去想高血脂、體重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