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返家第一餐-雞湯麵、生菜蝦鬆


我回來了!
加州真是太好玩了!

可能因為是美國離亞洲最近的一州,有非常多的觀光地,聖地牙哥、洛杉磯、舊金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甚至離拉斯維加斯也不遠,再加上非常多亞洲人、墨西哥人,所以食物口味非常多元又道地,日本料理是真的日本師傅,港式飲茶的店裏頭也聽著服務生"你嗨邊逗啊~",雖然在美國,卻非常有周遊世界的感覺。

上次的南方之旅,雖然食物都是高熱量,但是因為我吃不慣,每次吃兩口就推給大個子,所以其實沒有胖到什麼。但是這次的食物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每一份幾乎都是我自己紮紮實實的吃完,結果就是,這次旅行回來胖到一個走路會喘的程度,連好友透過Skype看到我的臉都說好大一片他媽的。

總而言之,接下來的食譜要走一個(假)低卡路線,因為我不會算熱量(也不想算,吃東西還要算數學不如去死好了),所以是一種自由心證的低卡來著。

雞湯麵材料:

雞胸肉
紅蘿蔔
芹菜 (放在冰箱兩個半禮拜,除了外面兩片變軟一點之外其他都還很清脆,美國芹菜真耐放)
蘑菇

鹽、黑胡椒

做法:

冷凍雞胸肉丟到半鍋水裡開始煮,然後把切碎的紅蘿蔔、芹菜、蘑菇也丟下去。(芹菜上頭的葉子切下來切小段備用)



湯滾了之後把上面的浮油撈掉(其實雞胸肉已經沒什麼油,主要是肉渣),把整塊雞胸肉拿起來切小塊再丟回湯裡(這是懶人解凍法,如果你的是新鮮雞胸肉就直接切塊丟下去即可),煮個大約三十分鐘,然後再灑一把義大利麵和剛剛的芹菜碎,煮到麵熟,完成。

(不要靠北我義大利麵是澱粉熱量也很高,老娘晚餐沒吃到澱粉會心情不好)



生菜蝦鬆材料

美生菜
芹菜
蘆筍
(以上你喜歡什麼蔬菜都可以,但是以脆脆的蔬菜比較適合,像筍子、荸薺之類的)

腐皮  (因為我沒有油條所以用腐皮代替;如果你兩個都沒有,用一般口味洋芋片捏碎也可以)

鹽、黑胡椒

做法:

美生菜剝片,旁邊碎碎的不好看就用手撕下來然後切碎,蝦子煎半熟(因為是冷凍蝦,新鮮的則不用,但是要去腸泥泡蛋白)切小塊,芹菜、蘆筍切小塊。



腐皮我用的是袋子裡面碎碎的那些,再用力捏碎一點,熱油鍋,腐皮丟下去煎到變呈深黃色就起鍋。(這是今天唯一用到油的地方)



用剛剛煎腐皮的油鍋,丟蝦仁和蘆筍。(其實有偷作弊洗了鍋子,因為腐皮不小心煎到有點臭火搭黏鍋)



蝦仁熟了就把美生菜碎和芹菜丟下去,稍微混和炒個五到十秒就可以了,要保留清脆的口感,灑鹽和胡椒調味(搭配生菜吃所以要稍微鹹一點),然後加上剛剛煎好的腐皮混合均勻。



完成,搭配雞湯吃還挺可口的,而且都是水煮和乾煎,熱量也不會很高(吧)



失敗點:

其實蝦鬆應該還要再加些松子,蝦子要過油,起鍋前再淋點麻油,但是我想盡量減少烹調時的油量所以就都沒加,對我來說其實吃蔬菜原味就很夠,可是對大個子來說稍嫌不足,所以這次他又問:怎麼沒有沾醬?的時候我就比較沒那麼介意了。(可是有鹽有胡椒也很有味道了啊!到底是還要沾什麼東西啊莫名其妙!)(其實還是很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