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加州之食-超大份量墨西哥捲餅


加州就在墨西哥的正上方,有很多墨西哥人是理所當然(不管合法或非法都很多,大個子說加州政府財政困難就是因為非法墨西哥人太多,不繳稅又想享受國家福利所以拖垮財政,但是因為他有點政治偏激所以我也不確定是真的還是假的,這麼複雜的議題不適合本部落格),有非常多好吃的墨西哥料理餐廳,就好像日本料理在台灣也表現出色,而且後來還發展出台式日本料理,美國的墨西哥料理也很多樣,調味多變又不會很油膩,我還挺喜歡的。


這間餐廳在LA市區,招牌是超大的墨西哥捲餅,好大喜功如大個子者當然必點,到了店門口就聽見很多西班牙文(墨西哥人的官方語言)機哩咕嚕,這是好的徵兆,當地人如果都很愛,是間好餐廳的機率就大增。



裡面還挺樸實的,好像某人家的客廳只是多了幾片鏡子,廚房裡是個很酷的阿伯在煮菜。





美國人對於肉桂的熱愛真是令我難以理解,蘋果派裡加肉桂就算了至少味道很搭,肉桂卷也還可以接受,但是在美國,不管哪一種甜點幾乎都可以找到肉桂的蹤跡,你問主廚還會很神秘的說這是秘密配方,但是有鼻子的人都馬聞得出來當我是白癡嗎?

然後最誇張的是這東西:肉桂牛奶。

我問這是什麼,大個子一臉神秘的叫我試試看(又是一臉神秘莫名其妙),肉桂味超濃跟牛奶超不搭,牛奶也不像牛奶稀稀的好噁心,而且還甜的嚇死人,我喝了一口都快中風了,這種東西是人喝的嗎?但是我看每桌都有人點,歪國人我真是搞不懂你們啊!



主角上桌,四磅(大概是兩三公斤吧)的墨西哥捲餅端上桌超有氣勢,裡面是米、豆子、酪梨、蔬菜、豬肉等等,用五六張捲餅皮包起來,上面再淋上蔬菜、酪梨醬、起司、更多的豬肉和醬汁,光看就有飽的感覺,而且包得非常紮實,沒有讓人喘息的空間。菜單上說這個東西適合二到四個人點,根本是相撲選手的二到四人吧!這不要說餵飽全家,隔壁鄰居一起來吃都飽了啊!



我只切了薄薄一片,可是放在個人盤子上馬上就滿起來,大個子吃了三分之一,兩個人吃到快從腦門滿出來,可是還有好大一半在桌上,感覺陷入了無盡的墨西哥捲餅地獄。

不過大歸大,卻很好吃(大的東西總有讓人覺得顧不了品質的感覺),除了豬肉有一點柴之外其他材料都相當新鮮到位,上面的肉醬有點香料味又不會太重,米飯和豆子也很軟嫩(加州的米飯比南部的好吃太多了),而且重點是不會太鹹,真是讓我驚訝(美國人吃東西調味料都下重本,難得吃到如此調味剛好的東西很是令人感動)。

吃到後面想換換口味還有兩種辣椒醬可選擇,紅色的就是普通的辣椒醬,綠色的會辣到暫時忘了父母是誰,不過都吃的到辣椒的香味又帶點鹹香,灑個兩滴會讓捲餅有不同的風味,好吃!




吃完這一餐,坐上車的時候微微覺得輪胎往下陷了一點,大個子抱怨這台車油耗沒有很好,我想應該不全是車子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