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加州之食-漢堡


這次去加州玩耍兩個禮拜,主要是大個子要來聖地牙哥開會出差,順道探訪住在洛杉磯的弟弟,接著再去舊金山探望我舅舅,從那邊開車經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後,再從拉斯維加斯回洛杉磯。

行程繞來繞去,和上次南方旅行一路開不太一樣,如果像上次那樣寫流水帳可能會有點混亂(我說我),所以這次的食記,是以食物的種類或是各餐廳和大家分享。

要飛當天,我用盡全力把冰箱的菠菜加鮭魚炒一炒,做成一顆大飯糰,當作路上的便當。吃到一半時,突然想到飛機上有飛機餐,剩下半顆飯糰就不吃了,以免飛機上吃不下。

結果發現,在美國,國內航空的飛機餐是要加錢的!(還有行李限重,也超嚴格。我說,把人限重比較實際吧!一個美國的胖子可以抵八件行李)

還好有那半個飯糰,就成了我們兩個的晚餐。一人一口好希微裡面又都是菜,坐旁邊的人一定以為我們兩個是窮苦人家吧。

到達加州時是半夜一點,租車公司的領車櫃台排了長長一條,兩個動作慢到不行的櫃台一點也不覺得怎樣。我坐旁邊等待兼顧行李,大個子則無奈地去排隊。

等了一個半小時,還沒拿到車,大個子整個大發火去櫃檯開罵,對方經理走出來,笑嘻嘻的陪不是,還說免費幫我們升等成敞篷車,我頓時覺得其中必有詐(是說華人比較奸詐嗎?直覺就沒有那麼好的事情啊!),大個子叫我不要想太多。

結果,弄到這麼一台車。



外表看起來很帥,但只有鼻屎這麼大,車內空間超小,後面的行李箱更是小到一個只是裝飾來著。

我們倆帶著兩個禮拜的衣物行李箱,根本塞不進去,最後勉強放在後座,我只能用老人彎腰的姿勢坐在前座。而且前一個人沒把敞篷關好再加上昨天加州下雨,椅墊還他媽是濕的!

坐了半天的飛機,又拖那麼久,早就已經累斃了,再加上晚餐又沒吃,又搞到這麼一台車,如果要我這樣坐車兩個禮拜,那不如給張機票飛回去算了。然後兩個情緒都差到極點的人當然就吵了一架,邊賭爛邊開到我們的第一餐。



這裡是大個子大學附近的餐廳,對他來說是一種懷念學生時代的口味。

其實我應該要陪他好好回味,畢竟學生時代的回憶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但是起賭爛的時候不會想那麼多。

就是一般的牛肉起司漢堡,旁邊黃黃的是酸辣椒,就像酸黃瓜那樣,還挺辣的。



可能是太晚又太累,我覺得這漢堡好油,雖然可以說用料很實在又新鮮,但是我還是不愛,大個子吃的津津有味,應該帶著點大學時代的回憶吧!(也可以順便回憶跟當時女朋友吵架)




接下來是(大個子的)重頭戲,IN-N-Out漢堡(封面照片)是加州才有的連鎖店(好像另外兩州也有但是我忘了,總之印第安那州沒有),他一路上都在跟我強調這間漢堡多好吃又多好吃、畢生難忘、此生難再得,好像吃完這漢堡會長羽毛還會飛起來,他甚至還有這間漢堡店的T恤,有毛病啊!

裡面的選項非常簡單
雙份起司漢堡
單分起司漢堡
漢堡不加起司
薯條
另一邊是飲料

看到這種菜單我都會覺得很安心,通常專心只做一種或少數幾種料理的餐廳料理不會差到哪裡去,反而是那種菜單上什麼都有的餐廳,通常什麼都不好吃。



我點單份大個子點雙份,再加上薯條。IN-N-Out最強調的就是新鮮,所有的東西都是現切現煮,沒有冷凍的東西。

除了漢堡裡面的蔬菜牛肉之外,我還看到服務生就在廚房裡把馬鈴薯用機器切條,然後直接倒進炸鍋,看到自己吃的東西很新鮮令人很愉快。



裡面的配料就像一般的漢堡,牛肉、起司、番茄、酸黃瓜、洋蔥,最特別的是除了生洋蔥之外,上面還有鋪一層焦糖烤洋蔥,甜甜鹹鹹的,讓整個漢堡吃起來不會很膩,是相當不錯的漢堡。



吃完之後,大個子非常興奮地問我的感想,我說是好漢堡,他說然後呢?

哪有什麼然後?漢堡就是漢堡啊!

他非常失望說我竟然不懂IN-N-Out的美味,他沒有辦法和我這種人溝通,我們無法當靈魂伴侶,以後只能維持肉體關係了。

林娘咧!


最後一個漢堡是在納帕,聽說是當地人最愛,招牌其實也是起司牛肉漢堡,但是我們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東西,就點了鮪魚漢堡和杏仁香草奶昔。



鮪魚漢堡是和風口味,大塊的鮪魚先用薑和酒醃過(我猜的),搭配和風薑味醬汁和高麗菜絲沙拉,非常爽口,是夏天吃也可以的味道,也是我難得覺得西方食物用東方口味卻還是好吃的一道。



另外那個杏仁香草奶昔,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好喝的奶昔,香草和牛奶用料很紮實,還咬的到杏仁粒,但是又不會太濃稠,喝下去的感覺非常順口),真的好好喝!

這種漢堡,印第安那州吃不到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