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羅宋湯


看著滿冰箱的青菜,想到我們待在家又只剩短短幾天,內心的主婦魂忍不住開始燃燒,這麼多菜放到爛掉很浪費耶~~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呢~~~~吃不完是要拿去種嗎?不過,在內心念一念就好,保持家庭和樂的良方就是不要碎嘴,抱怨只要超過三句,第四句對方耳朵就會關起來了,不要浪費力氣。

煮羅宋湯其實應該用牛肉(估狗說,真真正正的羅宋湯來自俄國,是用甜菜和牛骨熬成,跟現在的羅宋湯是完全兩回事,但是我一向走平民風格,這麼高深的東西太為難我了)(而且想到用甜菜熬湯我就沒興趣),但是我家有用不完的豬肉和雞胸肉,就地取材就可以,我不想再支使大個子再去一趟市場然後落入無盡的清剩菜輪迴。

材料:

豬肉  (直接買的到豬絞肉是最好的,我只有豬排,所以用食物處理機打碎絞肉,骨頭拿來熬高湯)
番茄
洋蔥
紅蘿蔔
芹菜
韭蔥
馬鈴薯
高麗菜  (我一時失察忘了交代,結果大個子又帶了一顆美國高麗菜回來,這東西我真的拿它謀花豆啊!怎麼炒都好硬,又不脆又不甜,上次切了兩片葉子拿來炒飯,彷彿塑膠片的口感吃的我老淚縱橫,還有那顆紫色的,放在我家已經兩個月了,看起來竟然還是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有老,這應該是生化武器或是美國人研發用來打仗時的儲備糧食吧。)
(家裡冰箱有什麼青菜就用什麼,不過因為要熬湯,耐煮的菜類比較好)



蒜泥、奶油、鹽、黑胡椒、番茄醬、糖(我用蘋果汁)、月桂葉數片

做法:

所有青菜切小塊,高麗菜切絲



湯鍋到一匙橄欖油和一匙奶油(我個人習慣,喜歡奶香也可以全部用奶油)、一匙蒜泥,油鍋熱了之後下洋蔥。



洋蔥炒軟了放豬肉,豬肉炒熟了就放需要燉煮的蔬菜,如胡蘿蔔、番茄、韭蔥、高麗菜等。( 如果是台灣的高麗菜,一半先放另一半等到半途再放,可以燉煮出甜味又保留部分口感)



料炒軟了就撒鹽、胡椒調味,紅紅綠綠的好漂亮!



然後倒高湯、蘋果汁、水、直到淹滿材料,蓋上鍋蓋前撒上月桂葉。(一時失察忘記放馬鈴薯趕快補丟下去)



小火燉煮大約一個小時,順便用湯匙把馬鈴薯稍微壓爛,增添湯的濃稠度。



烤幾片土司麵包,稍微烤焦一點,切小塊撒在湯上,完成。



因為我懶得想主餐要吃什麼,就另外煮了一些螺旋義大利麵丟進湯裡,有菜有肉有澱粉,也算是完整的一餐了啦!

失敗點:

大個子說麵包太多了,而且應該放在盤子上,全部放湯裡一下子就軟掉了沒有脆脆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