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韓式炒冬粉


每次去吃韓式料理時,除了烤肉好吃之外,我也很喜歡旁邊一小碟一小碟的涼拌菜,尤其是涼拌韓式冬粉,因為是用地瓜澱粉做的,比較Q有咬勁,每次去至少都會續個兩盤,韓國人雖然沒什麼運動家精神,但是料理還是挺好吃的。

然後這食譜不是正式的韓式炒法,是我隨心所欲隨便煮的。

材料:

韓式冬粉
紅蘿蔔
香菇
菠菜
雞肉
蘆筍 (有沒有都可以,只是那蘆筍一買好大把所以想趕快吃完)

蔥花、薑

鹽、白胡椒、麻油、醬油、醬油膏、韓式辣醬


做法:


紅蘿蔔、香菇切絲,菠菜切小段,雞肉切條

冬粉先下水煮個七八分鐘(韓式冬粉比較難熟要煮久一點),之後撈起來用冰水沖一下,瀝乾。



放一點麻油,把紅蘿蔔炒軟,加入香菇繼續拌炒,同時加鹽和白胡椒



另起一鍋,把菠菜炒軟之後瀝乾水分,放旁邊等。



紅蘿蔔和香菇炒入味之後就把冬粉倒進去,然後加入醬油、醬油膏調味拌炒均勻。



然後拌入剛剛的菠菜。(如果有白芝麻也可以灑一點,我沒有就省略)



拿一個平底鍋(我是用剛剛煮菠菜的鍋子)放一點水灑點鹽,把雞肉和蘆筍都放進去,這樣是因為我懶惰,懶得開另外一個鍋子燙蘆筍,蘆筍熟了就撈起來,然後留下雞肉,拌入韓式辣醬汁後繼續燉煮一下。



起鍋前撒點蔥花。



裝盤時先裝冬粉,然後雞肉和蘆筍,然後再淋一點雞肉辣醬湯汁,完成。



看起來不怎麼美觀,但是冬粉搭配辣湯汁和煮的入味的雞肉,超好吃的。

要分開煮是因為,我故意把冬粉煮很多,這餐要吃的淋上辣湯汁,其他的就放到冰箱冰起來,因為只有放麻油而且只加一點點,即使冰過也不會油膩,就可以拿來當涼拌菜,配上其他正餐吃也很開胃。

失敗點:

我不知道正統韓式炒冬粉是怎樣所以隨意調味,結果不加辣醬單吃的話有點像台式炒米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