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Vegas! Baby~Vegas!


這是一個很老派的美式口語,意思就是我在拉斯維加斯很屌這樣。

從表妹婚禮結束後回到家不過兩天的時間,床都還沒睡熱,大個子吃晚餐時突然丟出一句:這禮拜三之後不要安排事情,要出門。

要出差嗎?要朋友聚餐嗎?要跳槽找頭路嗎?都不是。問他半天也不說,只叫我行李打包好,說是要給我個驚喜之旅。反正他常常這個旅行完畢就又接著下一個,這次雖然間隔太短實在有點累,但他都說了是個驚喜,有心準備驚喜給我總是好事,也不好打壞他的興致,只好捨命陪老頭,一路玩下去。

他還真的很會保守秘密,我一直到要登機之前,才知道目的地是趴踢聖地:拉斯維加斯,看他略帶得意的臉其實很想笑,不知道他這老頭會熱愛夜生活到什麼時候?搞不好會在夜店裡擺七十大壽喜宴這樣。

前面兩晚,住在巴黎酒店(Paris),屋頂還有巴黎鐵塔造型,算是市區的地標



飯店裡頭有點模仿威尼斯酒店,天花板漆成天空的顏色,長長的走廊和街邊的商店



賭場裡的脫衣舞孃,在撲克桌台中間大跳艷舞,賭客不知道是該看牌還是看屁股



大個子這回不知道為何很上道,沒有說要走路四十分鐘去某間"不很遠"的餐廳,也沒有說要連續趴踢三攤(和他一起旅行,這些都很常發生,旅行兼健身,還能練肝功能,所以我們常常穿得像馬拉松選手似的走進高檔餐廳還滿身汗),這次的行程排得相當鬆散,不但如此,選的餐廳還都在飯店裡面,穿高跟鞋也不怕,他說這一次是給我驚喜,所以要讓我感覺像個公主。我忍不住摸摸他的額頭,已經燒壞了嗎?

巴黎酒店最有名的,是位於賭場中央樓上的艾菲爾鐵塔餐廳(Eiffel Tower Restaurant),有絕美的景色和好氣氛,還有正對街上每十五分鐘就一次的水舞秀,以及(價格)超乎水準的法國料理



水舞好漂亮


食物陸續上桌。
不是偷懶不介紹菜色,這餐廳實在是暗摸摸,怎麼拍都是模糊一片,氣氛安靜且美,我也不好意思開閃光燈,大概來說,前菜是海鮮,中間有蝸牛,還有盤鵝肝,主菜是鴨胸這樣。(隨便)



傳統法國菜是以奶油醬汁為主軸,其實很濃厚,加上主菜那鴨胸好大一盤,又撐又有點膩,讓我很期待可以清清味蕾的甜點焦糖舒芙雷,偏偏甜點搞得有點久,不知道是在等什麼令人很不耐煩。

邊發呆邊等,我想到個甜點的笑話,正跟大個子講到一半,甜點終於端上桌了,但...........不是我點的舒芙蕾...............


我大概發愣了五秒,才注意到玫瑰裡頭那顆亮閃閃的東西,還有盤邊那行字



其實呢,我結過一次婚,有一個兒子,現在跟著前夫生活。

也許不常見,這裡偶爾會出現寶寶食譜,那些是我兒子愛吃的、或我為他做過的、或為他想的食譜,我每天,都懷著巨大的思念,祈禱他過得好,開心快樂。

這個傷口埋得很深,但每天都在淌血,是我做錯選擇,做錯決定,導致與孩子的分隔兩地。以及,嚴重的打擊我對於,愛人與被愛,這件事的信心。當時的我,已經不覺得,會再有任何機會或想望,願意承諾要與誰過一輩子了。

認識大個子的時候,我和前夫的決裂正鬧得如火如荼,每天都處於身心交瘁快崩壞的狀態。好友小濱偶爾會找我去酒吧喝兩杯鬆弛神經,就在這樣的情況,在夜店裡認識這個外國人。

Pub、外國人、一個晚上,誰會把這種事情放心上?

大個子是個很奇妙的人,他每天都會用e mail傳個一兩句關心的話給我,接著很有禮貌地要了skype帳號,正式約定了通電話的時間(?),準時地撥電話給我。我覺得很有趣,即使是在夜店相識,他和我以前當吧檯時看過那些無禮又粗俗的外國人很不一樣。但也只是有趣,就當作免費練英文對話而已。

第一通電話,我就把腦子裡使得出來的英文單字都用光了,手邊還得備著翻譯機,他卻很有耐性地聽著我結結巴巴,還幫忙想我知道的英文單字,出乎意料之外,我們聊得非常開心,我不知道他是客套還是禮貌。但接下來,他至少一天兩通電話,閒聊話家常,逗我開心,或只是想念我,每天每天,沒有間斷。

在第一次講電話時,我就很誠實地告訴大個子,我離婚有孩子這回事,能不能接受是他的事,但我若說謊那就是我的事。很明顯的,這並沒有嚇到他,當兒子在我身邊時,他還會透過電話和我兒子上英文會話課(?),每天和他通話那兩個小時,彷彿是處在與痛苦的現實不同的世界,他讓我好開心。


這樣通話約一個月之後,適逢農曆過年假期,我決定去美國看他,順便逃避親友的責怪轟炸以及周邊的不友善眼光。(現實社會對於離婚的女人真的很不客氣,在我三十年人生中遇過最難聽的話以及最難堪的畫面,大概在鬧離婚那半年都經歷過了,有時候甚至來自於你以為能信任的人,那真是加深傷口的利器)

接著這一年,除了一月過年以及七月他過生日是我去美國之外,他固定每兩個月,從美國飛來台灣看我,每兩個月,毫無例外,當然,每天兩通的電話也如此繼續著,這個人在我心上的位置,越來越明顯。

某日,在通電話時,不知道講了個什麼笑話,我笑得要死停不下來,他突然開口:妳願意來美國與我一起生活嗎?


我還以為他繼續講笑話咧。

然後,就這樣,隔年開始我在美國的生活,陸陸續續,有片段有長程,也快要三年的時間,加上第一年的遠距離,我們交往快四年了。

當那一盤端上桌時,我們相識那一刻的回憶(以及眼淚)突然一下子衝出來。他拿起玫瑰上的戒指,戴上我的手指,邊說:我知道妳很想去歐洲,可是那該死的簽證讓妳無法出國,我能想到最近的地方,就是這艾菲爾鐵塔,以後我們再一起去法國。

妳願意嫁給我嗎?


喔,我的媽,我哭得假睫毛都快掉下來了。



他是我的陽光,我的偶像,我的忠實食客,我最好的朋友。他把我從深淵中救出來,豐富我的生活,帶給我最燦爛的笑容,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深愛一個人,也無法想像人生中任何一刻沒有他。

是的,我們要一起牽手走未來,我們訂婚了。









(忘了說,後來舒芙蕾還是有上來,焦糖風味挺好吃的)
(有人關心這個嗎?)

20 則留言:

  1. Congratulations dear 靜姐!!!
    First of all, I am sooo happy for you guys, even though I don't know you in real life, but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a while (but only left 1 comment before XD)
    From your posts, I can tell you're a genuine person with such a optimistic view in life, and funny as hell (I have to refrain myself from reading your posts at work because I always LOL).
    It makes me tear up a little reading this post, for I am going through divorce myself, and there are many feelings echoing what you've mentioned.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life & yummy recipes with us readers, especially the parts that are not so pleasant in life...but you know what they say,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
    Anyway, "Big guy" is lucky to have you in his life, and once again, congratulations to you guys! Wish you both a long and healthy, happy married life!!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我知道那有多難受。(抱)
      一切都會過去,妳不會忘記,但傷口會越來越不痛。
      這就是一個人生的印記。

      也謝謝妳的祝福和喜歡。

      最後那一段,大個子說:她的意思是妳擁有我很幸運嗎?
      我斜眼看他:你是看不懂英文嗎?要不要我教你?

      刪除
  2. 恭喜靜姐!!
    其實我潛水很久了,一直都很喜歡您隨興又帶點搞笑的風格!
    看到這篇真的好替您高興!
    所以一定要浮上來一下XD
    一定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3. 當看到戒指時,再繼續讀到過去的生活,好感動,感動到眼淚泛眶,祝福你,親愛的。

    回覆刪除
  4. Congrats ^^
    May the joy & hapiness around you today and always.

    回覆刪除
  5. 我是潛水已久的讀者,很喜歡你的文章,很多菜色都被我存下來留待將來要幫小孩帶便當的時候參考 ^^
    恭喜你遇到對的另一半,希望未來幸福之路長長久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當媽媽都會想到帶便當這回事啊~
      謝謝祝福

      刪除
  6. 不愉快的過往,我也經歷過,讀著妳的故事讓我淚流!
    為妳開心遇見了良人共度一生,希望能感染妳的好運也能早日遇上良伴!
    真心的祝福妳與大個子…….
    非常喜歡妳流暢又詼諧的文筆和美味的食譜,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喜歡你文章路人要說恭喜!看到你說兒子喜歡的菜有點難過,但畢竟老伴才是能陪你一輩子的人,祝你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能為他做的就是祈禱,他永遠是我兒子,不會變的。
      謝謝祝福

      刪除
  8. 親愛的靜姐,恭喜你們,長期看著妳的部落格分享許多心情和食譜,
    得知這個好消息真的很為妳感到開心,竟然忍不住哭了起來......
    祝福你們相親相愛,幸福永遠。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