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烤甜椒油醋沙拉 (搭配烤雞肉及羅勒醬)


不是我自誇,從我下廚到現在,從來沒有幫番茄或甜椒去過皮,一次都沒有。(插腰挺胸)
(這種事值得得意嗎)

番茄皮雖然有時候吃完會明天見,還會卡在門口(請不要要求我解釋),甜椒皮硬硬的口感也會刺喉嚨,但吃不死人就沒關係,而且去皮實在太麻煩,又要水燙又要切口,多個步驟超囉嗦,吃個蔬菜而已,不用這麼整人。

某日,抱持著無聊沒事幹的心情做這道菜,結果嚇了我一跳。明明只是個邊菜,卻比主菜還搶鏡,美味程度沒話說之外,裏頭介紹的超簡單甜椒剝皮法,完全讓我這懶惰鬼折服,忍不住想推薦一下。

參考的網站是:MASA的料理ABC

材料:

甜椒
(迷你小甜椒,一口一個看起來很時尚。如果沒有,用一般大小的甜椒當然也行)



花椰菜(加什麼蔬菜隨意,只有甜椒也可以)

鹽、黑胡椒、初榨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做法:

甜椒是農藥超多的蔬菜,在流動的水下方沖洗十五分鐘(水龍頭開小小的就可以了)
(現在哪種蔬菜農藥不多呢)(嘆氣)



切去蒂頭,對半切



把裡面的籽清乾淨



烤盤鋪上錫箔紙



平鋪上甜椒
(皮朝上)



在甜椒皮上均勻刷上橄欖油
(油可以多一點沒關係)



塗滿油的甜椒,送入烤箱200*C/400*F烤二十分鐘
(依照甜椒大小稍微調整)
(烤箱記得要預熱)



從烤箱裡拿出來的甜椒,帶點軟化的甜味,邊邊有點焦沒關係



用底下的錫箔紙將甜椒包起來,悶十五到二十分鐘



時間到,把錫箔紙打開之後,試剝甜椒皮。

烤過之後,邊緣的皮已經有些鬆動,輕輕一撕,脫甜椒皮跟脫衣服一樣容易。
(剝皮這步驟超療癒的啊,以前不知道這方法太可惜)



看看這皮,超有成就感的啦!

(讓我忍不住想到技安收集鼻屎黏成球那一幕)
(正在吃飯的人對不起)



處理完的甜椒和烤過的花椰菜放在盆中,撒上鹽、黑胡椒、巴薩米克醋以及一點初榨橄欖油,攪拌均勻



烤過去皮的甜椒軟嫩多汁,微酸的醬汁提點出甜椒的清新甜味,感覺像在吃水果,這應該是我做過最美味的甜椒烹調方式。

不要調味,切小塊拿給六個月以上,開始嘗試副食品的寶寶吃,我不相信寶寶以後還會討厭吃甜椒。



既然開了烤箱,那就連主菜做夥,省電費。

雞胸肉灑上鹽、黑胡椒粉、百里香、紅椒粉,橄欖油灑個兩三秒,送入烤箱和甜椒一起烤



為了不浪費空間,上面放上花椰菜一起進烤箱
(就是和沙拉一起拌的那些)


紅椒粉,剛好和邊菜烤甜椒很搭


院子摘的新鮮羅勒,加兩瓣大蒜、海鹽(或粗鹽)(增加摩擦力),一大匙橄欖油,磨碎



磨碎之後,再淋上橄欖油蓋滿醬汁
(磨完手很酸,照片抖請見諒)



拿出甜椒的同時,把雞肉拿出來翻個面



調高到260*C/500*F,再烤五分鐘



烤好的雞肉端上桌



把現磨羅勒醬淋在雞肉上(烤盤裡的雞肉湯汁也一起淋上去),搭配甜椒沙拉、馬鈴薯泥,就是健康低脂,又超級簡單的美味晚餐。(就只是把調味料灑一灑放烤箱,還不簡單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