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鮪魚檸檬義大利直麵


奈潔拉勞森(Nigella Lawson),我最愛的食譜作家。每次只要旅遊頻道播出她的節目,我就會立刻卡住,即使已經重播一百遍。

她的食譜、她的烹飪手法、她慵懶的語氣,甚至背景裏頭她家的廚房,都能讓我陷入愛河,我人生中的第一道甜點"巧克力棉花糖"就是來自於她的點子,我也喜歡她享受人生的哲學,看她半夜穿著睡袍偷吃甜點,讓我覺得人生不孤單,吃起消夜更能理直氣壯。

之前在台灣,廚房器具不足之餘,很多食材也不容易找,她的食譜大部分只能用看的流口水;現在時間比較多,器材也充裕,上回從台灣回來之前,趕緊買了這本,帶回美國當聖經。



裏頭每道食譜都讓我躍躍欲試,做法不難,而且看起來都超美味。(眼冒愛心)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第36頁的:"直麵、鮪魚、檸檬和芝麻葉"



材料:

義大利直麵
鮪魚罐頭
鯷魚罐頭  
嫩菠菜葉  (我在市場怎麼都找不到芝麻葉,只好用菠菜代替)
檸檬

大蒜、蔥花、辣椒

海鹽、黑胡椒粉、初榨橄欖油

做法:

其實食譜上並沒有鯷魚這回事,但我家的鮪魚罐頭是水煮的,不是她建議的油漬鮪魚,我擔心味道不夠,所以就另外加上橄欖油醃漬的鯷魚罐頭增加風味



滾水加鹽,煮麵。

在大碗裏頭,加入切碎的大蒜、蔥花,以及適量的辣椒



加入鮪魚罐頭



磨入檸檬皮碎,以及檸檬汁



最後加入鯷魚罐頭、幾滴橄欖油



徹底攪拌均勻



試試味道,灑上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黑胡椒粉一點點就夠了不要多)



把剛煮好的麵立刻撈入碗中



加入約兩三湯匙的煮麵水,裏頭的澱粉會幫助醬汁乳化為濃稠的質感



最後加入大把的嫩菠菜葉



拌勻,就可以開吃。



鹹香微辣的醬汁,帶點酸味,感覺似乎很濃稠,其實入口的味覺非常清爽,即使吃很飽也不覺得膩。重點是步驟超簡單,把所有材料拌均勻即可,只要洗一個煮麵鍋,連炒料開火都省了。

美味又輕鬆,我的女神果然勢不可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