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加州之食-繼續在舊金山流連忘返


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了!麻辣火鍋.....呃~咳~不是,是探望好久不見的舅舅一家。

出發之前和舅舅通過電話,他說這裡到處都是台灣料理,火鍋也不是問題。我千交代萬交代大個子,拜訪舅舅那天,什麼行程都不要排,一起床就立馬出發不可有任何耽擱,感覺得出來我非常思念他們吧!

一到達舅舅家,他們就先帶我們去一間台灣料理餐廳,舅舅舅媽叫我不要客氣,他們想太多了,我怎麼可能會客氣~~~

看到菜單上出現蚵仔煎、米粉湯之類的料理令我好想掉淚,幾乎每種菜都想叫他來一份,瘋狂的點單後菜逐漸上桌.....

雞捲、臭豆腐、粄條湯、酸菜肚片湯



還有......嘴邊肉、五更腸旺、客家小炒



最後......麻油雙腰、薑絲大腸、碗糕、肉丸、炒空心菜



我們這桌只坐五個人,但是那菜量看起來很像訂婚辦桌,硬要說當然沒有台灣的道地,但是可以在這裡吃到薑絲大腸和雙腰,我還能多要求什麼呢?

點菜的時候大家(其實只有我)拼命點,舅媽說吃不完打包沒關係,吃到後面剩下不多,舅媽說就把這些給解決了吧~說的可輕鬆,但是在我和大個子狂塞的情形下,也還真的幾乎都吃完了~~~啊~~~~好滿足啊~~~~~~~

挺著快爆炸的肚子又去逛了一下附近的華人超市,感覺好像回到台灣,什麼都有,連台灣米酒都有,雖然我全身已經散發著食物的氣味,但是還是忍不住在超市裡面買了餅乾、蜜餞等等,開車路上吃也好。(是說我們的行程會有肚子餓的空檔嗎)

回到家,下午的行程就是在家看電視好輕鬆,在美國難得可以和家人盡情聊天,而且是講中文看中文電視,大個子完全聽不懂就在客廳睡了個午覺,行程緊湊的旅行來個這麼放鬆的一天真好!

然後舅媽切了一大盤的草莓和比安全帽還大的碗的西瓜,叫我們吃點水果不要客氣,我告訴大個子:這就是咱熱情的台灣郎,你可是個貴客才有這麼多食物,不吃太不給面子了!然後他就真的很給面子的嗑掉半盆西瓜,真是個相當好講話的傢伙。

時間過得飛快,大概才消化了半碗碗糕,就又到了晚餐時間。

到了小肥羊店門口,聞到濃濃的蒙古火鍋味真是令我精神一振,湯底也幾乎跟台灣吃到的一模一樣,雖然沒有鴨血有點小小遺憾,但是我們很快就把這份遺憾給補足了。



這只是上第一輪的菜,後面來了大概六盤肉、兩盤丸子、豬血糕、兩盤烤肉串、麻辣牛筋,再加上畫面上這些肉和青菜,然後啤酒、烏梅汁等等。



這頓吃到一半時間,大個子竟然投降了,這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他比我還先停手。其實我也飽到快要爆炸,但是看到豬血糕、金針菇等等,想到回家之後又要好久吃不到,忍不住的就一直吃個不停,那麻辣鍋的味道其實很道地,吃到後面也不會很上火,那天我的食量就像脫韁了的野馬停不下來,但是真的覺得很值得啊~~~
(後來舅媽說,本來她還有準備牛肉餡餅,想說下午的時候煎來給我們當點心的,我的媽啊)

隔天告別舅舅舅媽,就去舊金山市區的港邊,既然是港邊當然有海鮮,除了到處都是的水煮大螃蟹和龍蝦沙拉三明治之外,最有名的食物就是酸麵包搭配蛤蠣巧達湯,就是麵包中間挖空裡面裝湯這樣,酸麵包是指發酵的酸麵團做的麵包,吃起來酸酸的很有咬勁,挺有特色的。

不過昨天一整天的食物還只消化到十二指腸,所以這段行程就只是看看逛逛。





然後到了下午,要離開舊金山之前,我們又跑去吃了港式飲茶,這也是我想念的食物之一,不過昨天實在太充實飽到今天,點餐的時候我們有稍微節制一點。

叉燒包、蝦餃、荷葉糯米雞。
表現中規中矩,但是因為是在這裡吃到,我覺得都好吃。



韭菜蝦餃、叉燒腸粉、鮮蝦雲吞湯。
那韭菜蝦餃的皮煎的脆脆的搭配韭菜很香,是令我驚豔的一品,叉燒腸粉的叉燒切太小塊了有點不過癮,鮮蝦雲吞就是那樣沒甚麼特別的,重點只是我想喝熱湯。不過吃完這頓覺得精神大好,可以了無遺憾地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樣兩天下來,套上牛仔褲的時候覺得褲頭變緊了,不過我想應該也是這裡天氣潮濕所以牛仔褲縮水的原因吧!(我不想面對現實~~我不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