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加州之食-La Jolla海邊好吃的烤雞


這次會在聖地牙哥待五天,是因為大個子出差來這裡開會,不過,這傢伙心繫玩樂,根本沒在認真開會,每天中午過後就蹺頭了,所以該玩的地方我們都沒錯過。

聖地牙哥動物園、海洋世界這兩個是此地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可以看到從世界各地來的觀光客,即使是平常上班日還是超多人,我們那麼愛湊熱鬧當然也去了。

不過動物園對我來說其實就長那樣,不會因為在聖地牙哥,猴子就能跟你聊心事;海洋世界除了基本的海豚、海獅秀之外,還可以看到白鯨、北極熊等比較特殊的動物,但是除非可以吃,不然我對動物實在是提不起甚麼興趣。(大個子說他覺得我對動物冷感很無情,啊不然,我是要抱著北極熊親嗎?)



海洋世界逛了一整天,而且早上和中午又只吃他從開會會場A回來的冰冷三明治(反正只要不是去餐廳就只能吃三明治,每次到餐廳看菜單還有三明治我都要翻桌了),害我連聞到魚腥味都有點餓(這樣好嗎)。

兩餐冷冷的三明治之後,晚餐時間比觀光景點還讓我眼神發直。

這間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網路評價相當不錯。



開放式廚房看起來也還挺可愛的。(連玻璃也沒有,我當時想的是上菜應該很快吧)



咖哩馬鈴薯雞肉濃湯,這是一整天下來第一份熱的食物,說真的咖哩味道不怎樣,但是因為是熱的所以我沒辦法判斷好壞,稀哩呼嚕的就喝完了。



烤半雞,搭配黑豆糊、糙米,旁邊分別是甜椒醬、泰式綠咖哩醬、花生醬。這個烤雞簡直是太驚為天人了啊!外皮酥脆,肉超軟超甜還超有肉汁,搭配那個泰式綠咖哩醬簡直太美味,香菜、辣椒、不知道是甚麼的香料,超級開胃,而且糙米飯煮得很軟又很香也深得我心,我從頭到尾只分給大個子兩口雞胸肉,印象中我似乎不曾一個人吃完半隻烤雞啊~~~~~(應該是這雞比較小隻吧!一定是的!)



吃了幾次墨西哥菜,對於這種綠色的辣椒醬開始知道要提防,不能因為是綠色的就瞧不起它,不過辣歸辣,搭配烤雞挺對味的。(就是那幾滴辣醬讓我把最後的雞胸也給吃完了)



大個子的烤當地魚墨西哥捲餅,看起來就很普通,不過還挺料多實在的,魚給的好大一塊,而且烤之前應該有先醃過,醬汁甜甜鹹鹹的,挺不錯吃,但,比起烤雞還是略為遜色了點。



吃飽了要去逛逛海灘(不然肚子會爆炸)。

La Jolla海灘,也是有名的景點,可惜天候不佳雲層太厚,不然聽說這裡的日落非常漂亮。

有名的除了海景之外



海岸邊還有一大票野生的海獅,看他們全部攤在石頭上睡覺,是不是很可愛啊~~

(嗯?這時候又開始對動物有興趣了嗎?只能說烤雞的力量真是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