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大阪燒


這個應該是世界上最醜的大阪燒了。(鞠躬道歉)

最近下廚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乾貨櫃裡頭的中式材料快用完了,冰箱裡的青菜又只有那幾樣,尤其是那莫名其妙的美國高麗菜,看到它我都不會煮飯了,實在不知道還可以拿來幹嘛。

問過估狗先生,發現只要是住在國外的台灣人,對於台灣高麗菜都是懷念再懷念,而外國的高麗菜則是幹譙再幹譙,好像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的高麗菜吃起來都會像塑膠片,鄉親啊!大家要惜福啊!

後來被我找到幾個大阪燒的食譜,其實跟泡菜煎餅有點類似,只是上頭要另外抹醬汁,另外要煎厚一點,重點是可以用掉很多高麗菜,就是它了!

材料:

高麗菜
鮭魚
干貝(我用冷凍海鮮)
培根
雞蛋
(以上的料喜歡什麼加什麼,也有人加年糕、玉米粒、明太子之類的)

鹽、胡椒、味霖、玉米粉(或太白粉)、麵粉、美乃滋、海苔(我沒有海苔粉或柴魚,只好把海苔剪碎撒在上面)

醬汁:醬油膏、 番茄醬、蘋果汁、糖、水,另準備一點玉米粉勾芡用

做法:

高麗菜切絲,先給它大火炒個五到十分鐘直到它變軟。(台灣高麗菜則免)



鮭魚和干貝因為是冷凍的,所以我先用油稍微煎過怕不熟,新鮮的就不必了。



把高麗菜、海鮮倒在攪拌碗,撒上麵粉、一點點玉米粉、雞蛋、味霖、鹽、胡椒等調味,攪拌均勻。



煎大阪燒油要稍微多一點點,因為很厚,小火煎然後蓋上鍋蓋大約五分鐘。(我已經盡量弄成圓形了,覺得不美不用告訴我)



要翻面之前鋪上培根



翻面!(翻面之後發現火還是太大,再轉小火一點),蓋上鍋蓋再五分鐘。



同時來煮醬汁。醬油膏:番茄醬:水:烏醋:蘋果汁為0.5:0.5:0.5:1:1,然後加一匙糖攪拌到融化,稍微煮到水份有點蒸發時就勾芡,完成就熄火稍稍放涼。這味道和我在日本吃的大阪燒味道還挺像的,原則就是酸甜鹹,看個人口感調整。



大阪燒起鍋後,上面刷一層醬汁,然後淋上美乃滋。(我沒有擠花袋,就隨便拿了個塑膠袋裝美乃滋,結果他媽的竟然破洞,用力一擠,美乃滋就從四面八方冒出來,搞得像命案現場氣死我了)



想說用叉子弄點花樣會不會比較好看一點。(不會!完全不會!看起來更噁心了我的媽啊!)



最後撒上海苔片,就是大家看到的那矬樣,醜到快要可以得葛萊美獎了。

切片,配上昨天的羅宋湯。



其實還算是頓舒服的晚餐,沒吃過大阪燒的大個子也覺得新奇好吃,只是那模樣真的太醜醜到會讓人生氣啊~~~~~~~~~~~~~

失敗點:

這東西有幾個大大失敗的點......

1.美國的美乃滋不像日本或台灣的那麼甜,口感稍微偏酸,再加上已經有酸的醬汁感覺有點太多了,下次如果這樣搭配,醬汁的糖要多放一點。
2.那高麗菜雖然先炒了十分鐘,吃起來口感還是有點硬,到底是要怎樣啊那兩顆!
3.真他媽的好醜啊啊啊啊啊.......(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