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串烤蔬菜


姪子和小女友離開那天,大個子醃了雞肉,本來打算大家來個湖畔BBQ,結果遊湖之時和之後兩個小人一臉大便,算了,你們就小心開車吧,我們兩個老人自己吃還開心點,省的消化不良。

因為是為他們準備的,我並沒有打算弄任何蔬菜,老娘辛苦弄出來的東西若看到有人嫌棄,我是會翻桌的。結果只剩我們,短時間內要弄什麼呢?我東想西想還沒主意,大個子倒是囉哩巴唆:烤雞肉和米飯比較搭配吧。我說煮飯至少要半個小時喔,他很無奈:那只好吃馬鈴薯了。又機歪:可是我不要吃馬鈴薯泥,弄點別的花樣!媽的當我是大衛考白非嗎?


我想了半天還沒主意,他老兄最後還加補一句:今天的蔬菜不要弄沙拉,我吃膩了。

男人,只有在出嘴巴的時候特別俐落


材料:


馬鈴薯

洋蔥
蘑菇 (有杏鮑菇最好)(美國只有蘑菇、黑蘑菇、很大片的蘑菇,我好想念台灣多種的菇類)
番茄
鹽、黑胡椒、迷迭香
竹籤



做法:


馬鈴薯洗乾淨,不要削皮,放到微波爐熱個四五分鐘,或是到內心熟透


所有的食材切成相同大小,串起來即可

(切洋蔥時要從紋路的中間切下去,串的時候也是一樣,才不會分裂成一片一片)
(大塊蘑菇切一半,小顆蘑菇根本不要切,因為烤完會嚴重縮水)



平均撒上鹽、黑胡椒、迷迭香。(馬鈴薯的部分迷迭香可以多灑一點)


烤蔬菜的時候,灑鹽請不要手軟,烤出來才會有鹹味,而且比較容易讓蔬菜皮脆內多汁。




今天的烤品是醬醃雞胸肉、波蘭香腸以及奶油烤玉米。(這本來是為四個人準備的)




現在是玉米產季,從我家開車出去到市區中途二十分鐘,大概有十五分鐘周圍都是玉米田。這大枝玉米四枝0.99元,以美國物價來說簡直便宜到見鬼。


塗上奶油、時蘿、鹽和胡椒之後用錫箔紙包起來,不用預先煮熟,直接放烤架上即可。


這玉米甜到嚇死人又多汁,大個子說還有另一種白玉米,更甜更好吃,下次再試試。

(台灣的白玉米是糯米玉米,我也喜歡,可是美國好像沒有)
(請忽略旁邊那條黑掉的香腸)



烤蔬菜,看起來烤的還不錯。
(洋蔥只要叉對位置,烤的時候就不會散掉)


番茄和洋蔥本來就是很適合烤的蔬菜,搭配肉類非常解膩,馬鈴薯裡面鬆軟,外層焦脆,也好吃。

烤過的蘑菇甜味被濃縮,而且嚼感更好。



ㄟ,但是這背面也太黑了吧




今天的黃昏很漂亮,坐在湖畔放輕鬆,也就把這兩天的疲累給忘了。

(同時也可以忽略烤焦的蔬菜這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