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起司麵包


好友回去了,又剩我們兩個人,但是冰箱堆積的食物卻不動如山,接著下禮拜二開始,我們又要出門去紐約玩六天,那這些食物是要怎樣?一天吃八餐也吃不完啊!(衣索匹亞的難民對不起)其實肉類什麼的放冰庫也就算了,但是一堆水果、生火腿、蔬菜、起司,這些東西不吃完,放冰箱兩個禮拜會很恐怖,大個子一天也只有晚餐在家吃,早餐就是喜瑞爾,我不吃,鬼吃嗎?

所以這幾天的早餐或午餐,就只得天天吃水果,蘋果、香蕉、梨子、水蜜桃、藍莓、葡萄、油桃、西瓜、香瓜、哈密瓜,我覺得我要是當稻草人站在田中間,鳥都要來啄食我了吧!整個人散發著水果香氣啊!

還有那些冰箱裡頭,五大塊不同種類的起司,也都只有兩個禮拜的保存期限,說什麼也要在出門前吃完才行啊啊啊啊~~~~~~~~(上天聽到我對起司盤的熱愛,決定讓我一次愛個夠)

材料:

法國麵包
馬茲瑞拉起司
(這個是在國際超市買到的新鮮手工馬茲瑞拉起司,和一般超市買到的口感就是不一樣,更Q彈,奶味香濃,但是手工現做,保存期限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
(沒有這個沒關係,披薩用的牽絲起司也可以)


生火腿
番茄
羅勒
辣椒片

做法:

法國麵包切片



鋪上新鮮的馬茲瑞拉起司



新鮮的起司口感真的不一樣,可以看得到起司的纖維和彈性



用錫箔紙墊著,起司才不會滴到烤盤上
這個不用調溫度,小烤箱烤四五分鐘就可以了



烤的同時就來備料
番茄切片,羅勒切碎



鋪在烤好的麵包上,也可以淋點橄欖油或巴薩米克醋



其中一個鋪上生火腿



另一個撒上辣椒片



最後一個吃原味,完成,這就是我的早餐!



新鮮的馬茲瑞拉起司,生吃Q彈很像點心,烤熟了之後超級會牽絲,而且奶香味非常濃郁,來上一杯黑咖啡,同時也可以解一點起司的膩,這樣的搭配,當下午茶也是可以滴。

隔天我懶得這麼搞剛,就全部鋪生火腿撒上辣椒片了。



如圖所示,上面的料你喜歡擺什麼都可以,用葡萄乾、核桃等,再淋點蜂蜜做成甜口味,和起司的香味也很搭配喔!

連吃了好幾天的起司和水果當早餐、午餐,最近簡直是前所未有的順暢,順暢到每次大完便我都歡樂的想唱首歌了呢!

便祕、痔瘡、火氣大的朋友們,靜姐真心推薦。

(這不是食譜網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