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地瓜起司麵疙瘩


我在台灣並沒有特別愛吃地瓜,但是(人就是賤)思鄉情卻,在市場看到一大袋的地瓜,還是忍不住買了一袋回來。



美國人吃地瓜唯一的方式就是炸成薯條(至少我在這沒吃過別種方式),基於健康和體重,我盡量不在家裡油炸東西;如果要做成地瓜圓,那我又得開始煮豆漿做豆花,為什麼要為了一袋地瓜整死自己呢?想來想去,想到上次的馬鈴薯麵疙瘩很好吃,那就再玩一次吧!

材料:

地瓜
麵粉
馬茲瑞拉起司 (Mozzarella cheese)
(松青和頂好好像都有賣這個)




鹽、黑胡椒

做法:

地瓜洗乾淨,削皮,放入墊了紗布的蒸籠裡。



大火蒸約一個小時,用筷子一戳整條都軟透就可以了。



蒸熟的地瓜移到大碗裡,撒上麵粉、鹽。


照理來說要加顆雞蛋,但是我忽略了地瓜的水分比較高,蒸完之後我又沒有把水分擦乾,結果整個地瓜呈現爛泥狀,不管加了多少麵粉(最後地瓜和麵粉的比例都差不多1:1了),整碗地瓜都還是糊糊的狀態,根本沒有辦法成型,雞蛋也是水,不想再雪上加霜,就省略了。



頭都洗了也只好繼續下去。

馬茲瑞拉起司拆去包裝,切成小塊。(這是目前我最愛吃的起司,沒有奶腥味,生吃QQ的,搭配番茄和橄欖油就是清爽的沙拉;或是放在麵包上入烤箱,又香又軟,而且可以滿足喜愛吃牽絲的起司慾)



照理來說地瓜糊可以在手上搓揉成圓球狀,但是這地瓜糊的水分真的太多了,放在手上就是一團爛泥。

把爛泥...不是,地瓜糊鋪在手上,起司放在中間,用地瓜糊把起司包起來之後放在盤子上。(盤子要撒點麵粉以免黏住)
(我想像中的麵疙瘩應該是圓形,至於照片中那坨很像嬰兒烙賽的東西..............大家就別把外表放在心上了)



最後總共做了兩大盤的分量。

在處理這第一盤時,本想像上次那樣,先用水煮過再煎,殊不知這地瓜糊實在太軟,根本沒有辦法完整的包覆起司,一下水之後,整個皮肉分離,爛掉的地瓜糊加上融化的起司,一整鍋變成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這大概是我的下廚生涯中最重大的打擊,那一鍋不要說照相,我光看到就惱火,花了那麼多時間弄來一鍋爛糊,又氣又賭爛,就把整鍋丟了。



這另外一盤不要說處理,我連看都不想看,直接丟進冰庫。

幸好大個子帶我出去吃晚餐,不然我可能會坐在廚房裡面踢腳大哭。



那一盤就這樣放在冰庫放了好幾天。

最近終於提起勇氣,把它從冰庫裡拿出來。
冰凍過的麵糊硬掉之後,感覺比較沒那麼軟爛,我是沒有勇氣再用水煮一次了,就直接起油鍋,把麵疙瘩煎熟。

熱油鍋,把麵疙瘩平舖在鍋中,表面撒上鹽、黑胡椒調味。




不知道是因為有冰凍過或是直接用油煎的關係,麵疙瘩比較成型,心中微微鬆了一口氣。


地瓜糊還是包不住起司,但是因為是用煎的,外表比較脆,反而形成一種爆漿的感覺,看起來很可口。


起鍋前稍微把火調大,煎到每一面都變成酥脆的樣子就可以起鍋了。

試吃一個,表面酥脆(因為麵粉夠多的關係),麵糊透出微微的地瓜甜味,裡面的起司會牽絲,鹹鹹的起司搭配甜甜的地瓜糊,還有胡椒粉提味,味道非常融合。

俗話說的好,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開另一扇窗,大概就是這意思。


剛剛煎麵疙瘩的鍋子,直接丟下切碎的番茄


從我的小花園現摘的甜羅勒,新鮮的香草,香味撲鼻!


羅勒洗乾淨,用手揉碎,丟到番茄裡,灑點鹽、胡椒,把水收乾。


最後留一朵裝飾,是不是很可愛~~~~~(請容忍心靈受創的我最後的假掰)


番茄、羅勒、起司是絕配,搭配上煎的微焦、甜甜的地瓜麵團,這一盤成功的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

裡面的起司真的是會牽絲的喔!



失敗點:

如果真的要用地瓜,用烤的或直接用微波爐煮熟,應該都可以減少地瓜的水分,只能怪我自己吃飽太撐,沒事開什麼蒸籠啊幹!

另外,番茄醬汁的水分可以再收乾一點,泡到水的麵皮會變得不酥脆,要趕快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