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下班回家全身疲倦,鞋子一脫,包包一丟,沉在沙發上看電視,
腦袋空轉了一陣子,煮個飯吧~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冰箱好像還有回台中時爸爸給我的土魠魚片和豆子。每次回家都好像搶劫,兩手空空的回去,提著滿滿的食物回林口,兩個禮拜不用買菜好省錢,女兒賊捨我其誰。

煎個魚,大蒜炒甜豆,五穀飯,飯後來根香蕉。

煎魚太無聊,用醋拌奇異果淋在煎魚上,痾~~吃起來好奇怪,浪費了這麼好的魚,假會啊~~
吃太飽,在沙發上躺一下好了........閉眼之前還在想要不要拿巧克力出來配個紅酒吃一下......



眼睛睜開,我躺在美國的大床上,外面是森林,蟲鳴鳥叫,距離台灣大約要飛二十個小時。

好真實的夢,好像我真的才剛下班。

之前自己住的時候,只要沒有應酬,大概都是自己煮食,但是上班累得要死,不會天天這麼搞剛煮飯煮菜,有時懶惰,燉一鍋湯也算一餐。

雞胗、豬肉、竹筍、香菇、薏仁湯
基本上,就是把冰箱裡剩下的東西丟到水裡,燉個一個小時,中間就去卸妝洗澡大便閒晃,把雜事做完,然後就可以當沙發馬鈴薯,喝湯喝啤酒,喝醉了就去睡覺。


培根炒綜合蔬菜,自製小鬆餅(基本上就是麵粉、蛋、牛奶、鹽再加一點泡打粉攪拌均勻,用小烤箱烤到麵糊澎起來的麵糰,口感有彈性,不過不是很精緻,適合突然想吃麵包又忘記買的早晨),泡杯咖啡。
假日的早午餐,今天誰都沒有約,要一個人過一整天。


燙蘆筍撒上海苔片,炒牛肉搭配菇菇,醬醃大頭菜
一大一小的晚餐,菇菇和海苔是小子的最愛


朋友來訪,煮了一大鍋客家湯圓(也是女兒賊從家裡撈回來的茼蒿、芹菜等等),沙茶空心菜辣炒羊肉,辣蘿蔔泡菜,搭配去澳洲帶回來的紅酒,湯圓配紅酒聽起來很奇怪,但是管他的,紅酒好好喝。
三個女人酒足飯飽。


烤鮭魚、番茄炒蛋、白菜滷、牛排炒菇菇,旁邊沒照到的還有一大鍋排骨玉米湯
好友帶著兒子來訪,還有我弟一起來,三大兩小,吃完這一桌大家飽到一個不行,兩個小的繼續去房間打架玩樂,三個大人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即使幾乎天天煮,留下來的照片也就這麼些,當時生活的壓力好大,好多事情,逼得自己喘不過氣,有時候白水煮麵加醬油就是一餐,或是乾脆不吃,喝杯啤酒就去睡了,一個人住在屋子裡其實沒有很好受。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想家,尤其是今早醒來時。

主圖是從我家看出去的黃昏天空。
剛買這間房子時,手頭緊的要去賣屁眼,一切以便宜為主,最後成交是這間:大廈的二樓,又是停車道的正上方,打開窗戶還看得到對面的老房子,阿伯穿著汗衫在看親戚賣計較也看得一清二楚,但是一坪比平均價還便宜了兩萬,就買了。所以不管外面艷陽高照還是颳風下雨,我家的窗簾幾乎都是拉起來的,我可不想讓對面鄰居看到我翹腳挖鼻孔。

大個子第一次來我家拜訪,就"唰"的一下把窗簾打開,我還來不及提醒他對面鄰居,他說:哇!妳家陽台可以看的到山耶,好棒喔!
他真的很像刺眼的陽光,總是可以把我的烏雲密布輕易撥開。

我們剛開始交往的第一年,他每隔兩個月就排出長假來台灣看我,兩個月的中間,我覺得美國遙遠的像在另一個星球;現在我在這裡,又好想念我那間小小的屋子,想念台灣的一切。



真希望小叮噹的任意門分我一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