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印第安納州之食-墨西哥料理


 如果你出國旅行一個月,最想念的家鄉食物是什麼?

我想念鹽水雞、鵝肉冬粉、黑白切、新鮮海鮮、鹽酥雞(雖然在美國常常吃炸食,但是跟鹽酥雞還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大個子說他會想念墨西哥料理。
嗄?

大部分的美國食物都很不健康,速食都是炸的,BBQ、披薩都是肉沒有青菜,他很擔心自己變得像一般美國中年人那樣胖到不像話,所以他幾乎不去速食店,也很少吃炸食,雖然愛吃,倒是挺注重食物的內容。

(這在美國很難得啊,有些美國人只要吃飽就好,根本不在意吃什麼,一盤炸雞或烤肋排就是一餐;或甚至認為薯條也是蔬菜的一種,而且餐餐必喝可樂汽水,還續杯。而美國的胖子很恐怖,坐在椅子上會卡住那種根本是小兒科,一條大腿就比我整個人還粗也不奇怪,最誇張的是有人胖到只能用電動車代步,買菜逛街都是,因為走不動。我真的很納悶,明明是人類,為什麼要把自己養成豬的狀態?)

墨西哥料理算是比較健康的飲食,裡面有肉有澱粉,但是都是用烤或煮,蔬菜也很足夠,再加上調味很重,又辣又香,大個子非常非常愛。他之前住在加州,鄰近美墨邊界,很多好吃道地的店;現在搬來印第安那州,選擇沒有那麼多,但是在他(愛吃的力量)努力地找尋之下,還是發現了幾間不錯的墨西哥餐廳。

主圖是我來美國的第一間墨西哥料理,每間墨西哥料理一進門就會先送上這一盆玉米脆片搭配莎莎醬,這間玉米脆片超好吃,玉米味道很重又脆又香,莎莎醬也很清爽,有點辣,超開胃。



墨西哥當地啤酒,苦味比較重



上方的是玉米粽淋上辣椒醬汁,左下方褐色的是豆泥淋上烤起司,右下的則是有顏色但是沒甚麼味道的米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玉米粽,因為有點介於碗糕和粄條之間的Q軟口感,又有玉米香,我馬上就愛上這東西;至於豆泥,不管是墨西哥人或美國人都很愛吃豆子,什麼燉豆子湯、甜豆醬汁類的,豆子當主食就是很奇怪,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大個子說我們把豆子當甜點才奇怪((紅豆牛奶冰、綠豆湯、八寶粥)),那明明是不同的東西,而且我覺得綠豆湯比起那奇怪的甜豆醬好吃一千萬倍!)



上面那個是墨西哥捲餅,裡面是碎肉和起司;右下角的則是炸青辣椒鑲起司
脆脆的捲餅搭生菜,味道很清爽;那青辣椒超級大一條,裡面的起司塞得滿滿,青辣椒肉很厚,搭配起司超好吃的!我想這麼大條應該是不辣的青椒就大口咬,結果竟然咬到辣椒籽,整個人被辣到神智不清,大個子說他從來沒有吃這個辣椒咬到辣椒籽過,有點嫌棄這辣椒一點都不辣,看我咬到辣椒籽還一臉羨慕的看著我。

這是命運的作弄,抑或是上帝的安排呢?我想,這就叫做衰小吧。



第二間是在哥倫布市區,離我們家開車只要二十分鐘,很近。既然是在家附近,大個子說要把所有的種類試吃過一次,下次就知道什麼好吃。(離很遠的餐廳他就說以後不會再來,所以每種菜色都要吃過一次因為再也沒機會,反正不管怎樣,他就是要點滿整桌才高興就對了)

玉米脆片,搭配莎莎醬和兩種辣椒醬
這玉米脆片,我差點咬斷牙齒,看起來不厚但是好硬、超硬,一點玉米甜味也沒有,而且表面冒出微微的油氣,感覺好像炸好放很久了。我第一次看大個子叫廚房把餐點拿回去重做就是這個,結果再端回來,還是一樣硬,只是更油。



這個,是我們兩個人分



燉豬肉湯
老實說,剛剛的玉米脆片之後,我對這間店沒抱什麼希望,結果這燉肉湯又把我推回人生的光明面。豬肉非常的嫩,而且肥瘦均勻,搭配鷹嘴豆入口即化,和不知名的香料味,這碗湯超好喝,而且物超所值,好大一碗。

(打包回家之後,我隔天用這個湯煮麵,好好吃)



墨西哥巧克力肉醬捲搭配捲餅
肉有點乾,我吃不太習慣巧克力肉醬的味道,有點苦又太濃,不甜但是有股可可油的味道,大個子說好吃的巧克力肉醬不會有這個油耗味,這個不好吃。



墨式烤牛肉三明治
薄片牛肉有用香料稍微醃過(我猜的),味道很香,肉片雖然薄但是很嫩,微辣的香味很順口,這個三明治是本日第一名。



玉米粽和紅米
玉米粽的口感紮實,玉米香味很濃,帶點淡淡的甜味,雖然沒有淋醬裡面也沒有包料,但是很順口,會讓人吃不停,一口玉米粽一口燉肉湯,就很有吃飯喝湯的感覺。紅米就是鹹鹹的、有點硬的米。



這是間香料調味很棒的餐廳,但是可能是小店又在小鎮,就會出現比較不新鮮的食材,如果不擔心吃壞肚子,整體來說,算是間好吃的墨西哥料理。

(話說回來,吃壞肚子是什麼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