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辣味香腸義大利直麵


上次清冰箱時吃掉冰庫裡的陳年香腸,雖然放了很久味道還是很好讓我念念不忘,之後去逛市場的時候,再看到當然就下手了,兩包七塊很便宜,而且這次的保證比較新鮮。

正確的名稱是義大利香腸,裡面是用粗絞肉,豬肉口感明顯、內餡調味很鹹,上次是一般的味道,這次則另外加買了辣味,不怎麼辣,但是有種很豐富的香料味(肉豆蔻、茴香之類的),這種香料味,不拿來煮義大利麵太可惜。



材料:

義大利直麵
香腸
番茄
蘑菇



醃油菜花葉

辣椒、大蒜
鹽、黑胡椒、白酒

小菜園的櫻桃蘿蔔看起來很漂亮,我忍不住拔了一顆起來,看起來還太小顆要再等兩三天,那這顆就順便也入菜好了。



做法:


這大根辣椒是大個子辦公室的同事家裡的菜園拔的,聽說大豐收,所以辦公室裡每個人都分到一把,看起來很漂亮,香味也很濃;但是一來我不確定這辣椒的辣度到哪裡,再來我實在是咬辣椒籽咬到很害怕,所以就先把辣椒切半,用刀子把辣椒籽切除,洗乾淨,切小塊。
(沒有這種辣椒,用一般辣椒當然也可以)



滾水加鹽煮義大利麵。(要比包裝上建議的時間少煮三分鐘)

兩盤義大利麵的份量,我用三條香腸,其中一條先切小塊,另外兩條直接下鍋煎。



切塊的香腸用鍋鏟鏟成碎肉,灑下切片的大蒜拌炒均勻;另外兩條外表煎到金黃變硬就可以撈起來,切小塊備用

香腸本身就很油,煎的時候不用另外加油



加青辣椒繼續拌炒
(炒的時候有微微冒出辣味,幸好我把辣椒籽先切掉)



拌炒均勻再加切碎的番茄



加入切小塊的香腸,同時加點白酒,稍微燉煮一下
(這是去國際超市((Jungle Jim))買的白酒,大個子說那兒的酒都不會很貴,這瓶有點水果香氣,一點點甜,稍微偏酸,單喝也很好喝,下次再去逛!)



加入蘑菇拌炒。(我每次只要料理有加蘑菇,都是最後才放,因為我喜歡保留菇類的口感,如果你是喜歡吃軟透的蘑菇,一開始就可以加了,蘑菇很耐煮,煮多久都行)


加入煮軟的義大利麵,以及1/3鍋的煮麵水,稍微燉煮兩分鐘讓麵入味



最後再加入鹽醃油菜花葉,攪拌均勻,灑鹽和胡椒調味,完成。
(因為香腸是鹹的,鹽醃菜葉也有鹹,最後再加鹽才不會調味過頭)
(如果沒有鹽醃菜葉,用菠菜或其他易熟的葉菜類也可)



上桌之前,麵上面再撒上切片的櫻桃蘿蔔。



因為香腸本身的香料味,整盤義大利麵的香味非常豐富;剛採下來的櫻桃蘿蔔雖然小顆,但是香氣很濃厚;鹽醃油菜花葉的鹹味和苦味則讓整盤麵吃起來更有層次感。(好專業的用詞啊我)

這盤麵大個子超級愛(是說他什麼不愛呢),吃的蘇蘇叫:我好幸福,每天都有這麼棒的食物。

看來他相當懂得拍馬屁的道理。

小提醒:

沒有這種香腸,其實台灣香腸也可以用來煮義大利麵,做法差不多,只是台灣香腸偏甜且沒有香料味,調味的時候鹽和胡椒要多加一點,另外,切片的時候要切薄一點,白酒換成米酒也會比較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