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雞胸肉炒麵


一個人的午餐,清空冰箱最後一塊雞胸肉

(結果轉眼間又買了兩大袋回來,這次還不能怪別人,因為是我自己買的。我覺得這冷凍雞胸肉很好用啊~~解凍一下用烤用煎,想不到晚餐吃什麼,就用橄欖油煎雞胸肉配義大利麵或是炒雞肉鬆配白飯,又低脂,是個好食材)

材料:

雞胸肉
櫛瓜 (冰箱有什麼青菜就用什麼)
麵條 (我這次用台南意麵)

大蒜
鹽、胡椒、醬油、清酒、太白粉(我用玉米粉)

做法:

大蒜、櫛瓜切薄片

雞胸肉切薄片,用醬油、玉米粉、清酒醃個一兩個小時。(趁著解凍還沒完全的時候切雞肉,非常好切)



麵條煮軟撈起,用冷水沖過,放旁邊備用。(冷水沖過麵條會更有嚼勁,只要是炒麵我都會有這道手續) 


熱油鍋,加點蒜片,雞肉下鍋大火快炒



雞肉一變色馬上加入櫛瓜,快速翻炒個三十秒



加入麵條,倒點水或清酒,讓麵條煮個一兩分鐘,同時加鹽和胡椒調味,麵熟入味即可。



大個子下班回來,說他今天辦公室的午餐很難吃,是很油膩的奶油醬義大利麵和乾硬的麵包,我給他看我的午餐,他說:妳下次可以幫我準備便當嗎?

我考慮看看。(抖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