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隨興的早餐筆記


大個子最近很上道,只要我有起床做早餐,他都會說謝謝和給一個擁抱親吻,讓我早起的很甘願。(你看女人有多好搞,偏偏男人的白目無上限啊)(這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是經過我無數次抗議和靠北之後,才漸漸出現的節奏。教育男人和養小狗很像,要有獎勵才會握手)(重點是要找到一隻好狗)(這OS也太多了點)

現在比較少弄搞剛的早餐,因為大個子趕上班又性子急,要是烤個什麼東西趕不及他坐上餐桌之前準備好,他又會機機歪歪,吃力不討好,所以這回的早餐紀錄,是以二十分鐘之內能上桌為目標。

比如主圖那一份,先把土司丟烤箱,接著煎培根煎蛋,鋪在菠菜葉上,灑點胡椒粉,把水果切好放小碗,最後再塗上果醬花生醬,十分鐘搞定,有甜有鹹,吃得他大滿足。

如果要做法式吐司,前一天晚上先把蛋汁調好,泡入吐司,隔天起床就可以直接下鍋煎,不用等。


煎好的法式吐司撒上糖粉、幾塊香蕉


切顆奇異果,煎兩片培根,快得很



香腸馬鈴薯早餐:
馬鈴薯先切片,直切再橫切,就是小丁
(怕來不及,馬鈴薯是前一天就先切好放冰箱,隔天會有點變色,但味道不變)



冰箱撈根義大利香腸,擠出腸衣炒熟,加入馬鈴薯丁,加點白酒或水,稍微燉個三五分鐘讓馬鈴薯熟透(因為切小丁所以很快),香腸本身有調味,不用另外加油添醋



熟了之後把香腸馬鈴薯推一邊,打兩顆蛋,熟了就可以一起起鍋


嗯.....煎蛋有點黏鍋,算了不是重點



撒上辣椒醬或番茄醬,看起來就很可口了



烤土司塗上榛果巧克力醬,鋪上香蕉



柳丁、葡萄柚、藍莓



大個子說,這一盤讓他飽到下午
(隔天早餐,把剩下的馬鈴薯炒香腸夾土司,更飽)



從辦公室打包回來的麵包,剝半烤熱,一份放荷包蛋和芝麻葉,另一份放糖漬草莓和藍莓,五分鐘搞定
(沒有糖漬草莓,直接塗果醬加水果就好)



接著是我自己的早餐

煎兩片牛小排,貝果丟烤箱
(咦怎麼等級差那麼多)(人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最後兩分鐘再把洗乾淨的蘆筍下鍋和牛排一起煎



貝果先放上鬆軟煎蛋
(要不要塗奶油隨便你)



蘆筍、切小塊的牛小排,灑點胡椒粉
貝果嚼勁與牛肉油花配合的天衣無縫,加上鬆軟的蛋香、蘆筍的脆爽嚼感,真是份有質感的早餐~
(大個子看到這照片,斜眼瞪我)




幫大個子做完早餐,煎培根的油,放下切片山藥和白蘆筍,灑點鹽和黑胡椒粉



另外一個鍋的山藥,則灑上紫蘇香鬆



配上紫米糙米飯,是我的老人健康早餐。



之前做蜜桃沙拉用了甘藍葉子,剩下梗子,切小丁,用鹽醃過一夜,水洗乾淨,味道有點像雪裡紅



醃過的菜梗下鍋,加點醬油、味霖,煮個五分鐘,再放蝦仁



以及嫩菠菜葉,炒軟



光香味就很下飯



再煎個蔥蛋
(早餐沒吃蛋感覺怪怪的)



前天煮的牛肉麵還有剩,撈點肉起來配飯。
(越來越喜歡在早餐吃飯,我果然是老了)



菜梗太硬,咬不動。(吃飽把假牙拿下來洗一洗)
(這是開玩笑的看得出來吧)



周末假日,要不要早起為家人做份早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