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印地安那州之食─再訪milktooth


對於把嘗試新餐廳當作興趣的大個子來說,在短時間內回到同一間餐廳吃飯,是件很難得的事情。

從芝加哥回家的早晨經過印地(Indy,印第安納波里斯Indianapolis的簡稱),正好是吃早午餐的時刻,我們對上回的創意料理念念不忘,又臨時找不到新餐廳,想著想著,車子就往這兒開來了。

地址:534 Virginia Ave, Indianapolis, IN 46203
電話:(317) 986-5131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07:00~15:00,週二:休館
官網:http://wwwi.mlktoothindy.com/

禮拜一的早上十一點,客人已經不少



店員刺青風格依舊~~



先來一杯卡布奇諾醒醒胃
第一次喝到用微酸的豆子做卡布奇諾,很濃郁的香氣,入口時有點苦,吞下去後淡淡的酸味留在舌根,接著濃郁的香氣從鼻子飄出來。是杯好咖啡。



羊肉早餐三明治
英文說的hamburger是只針對牛絞肉做成的肉餅夾在麵包裡,若是其他種肉類如雞肉豬肉,就算是用漢堡麵包也叫做三明治(sandwich)



一層太陽蛋、兩層薄麥餅、一大塊羊絞肉餅,還有獨家醬汁,羊肉味很重,可是和微辣微甜的醬汁很搭配,蛋黃的濃郁感有加強效果。很難得吃到這麼有深度的羊肉料理,還是在早午餐店裏頭



煎餅(pancake)、培根、生菜、櫻桃番茄



大個子看到我點這個,瞧不起我的"哼"了一聲,煎餅這種東西自己在家做就好了,有必要來餐廳點這個嗎?

周圍微微酥脆的煎餅,帶著濃濃蛋香,微甜的Q彈嚼感,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老爸隨意用雞蛋、麵粉、糖打成糊,用平底鍋煎成餅當早餐,他說奶奶以前常做這煎餅。幾十年前的味覺回憶,現在眼前這盤的味道就像那個,只是口感更精緻、更濃郁一點。我可以想像料理鼠王裏頭,那位美食評論家吃到燉菜時,回憶起媽媽的心情。這個....好好吃啊......

櫻桃番茄是來自於門口的菜園(我們就坐在番茄園旁邊),生菜葉下面有酸酸的香草醬汁,沾著煎餅、培根一起入口,甜鹹酸味,在嘴裡的滋味平衡,還有Q彈的嚼感、雞蛋香氣。

本來大個子連試都不想試,但看到我吃的停不下來,默默把叉子伸到盤子裡,吃了一口,又一口,又再一口。(喂!)



甜甜圈洞(顧名思義,就是中間那個洞的麵糰),淋上蜜桃果醬、糖粒、肉桂粉



麵團酥鬆彈牙,外表酥脆,單就麵糰來說滋味很不錯,但實在是太.......肉桂了,咬一口,感覺肉桂粉像鼻噴劑似的往裡衝,滿嘴滿鼻都是那味道我的媽啊。

勉強吃了一顆,剩下通通推給大個子。(老美愛死這一味,我看他快舔盤子了)




離市中心約十分鐘車程,餐點內容會不定時更換,但主廚功力強大,我很期待第三次來訪。若你有機會來印地市中心玩樂,強烈推薦這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