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番茄紅蔥頭蒸烤魚,佐奶油青豆菠菜


這擺盤和菜名,很有餐廳感吧哼哼哼~~
(越是名貴的餐廳,料理名稱越是跟帳單的數字一樣,落落長)

大個子很喜歡吃這個魚:Walleye(鰣魚),肉質鮮美,是河魚之王,之前的煎魚墨西哥捲餅也是用這個,大受好評。

越是新鮮的海鮮越不需要烹調(如生魚片),而因為內陸州的海鮮十之八九經過冷凍運送,新鮮度達不到標準,所以在美國,我大部分是用炸或油煎或加很多香料鹽烤的方式來蓋住腥味。而我常逛這個超市的海鮮特價區,總是能買到品質不錯的海鮮,這次就稍微大膽一點,改用清爽的蒸烤方式來烹煮。



蒸烤魚材料:

白肉魚  兩片
(若能用新鮮石斑魚做這道菜,那就太美好了)
紅蔥頭  一大顆
牛番茄  兩顆
白蘆筍  適量
(剛好特價就買了一把,沒有可省略)
檸檬  一顆

清酒(或白酒)、鹽、黑胡椒粉、初榨橄欖油

奶油青豆菠菜材料:

嫩菠菜葉
冷凍青豆
蒜頭

奶油、鹽、黑胡椒粉、清酒(或白酒)(或水)

做法:

小菜園現摘番茄,手上還有陽光的溫熱感



番茄、紅蔥頭切塊,鋪在烤盤上



魚片兩面撒上鹽、黑胡椒粉,魚皮朝上鋪在蔬菜上,淋上初榨橄欖油



倒一大杯清酒,擠一顆檸檬汁



鋪上剩餘的番茄、切段的白蘆筍



蓋上錫箔紙



烤箱預熱:200*C/400*F
先烤二十分鐘,接著用竹籤插一下魚肉,若還很有彈性就再多烤五到十分鐘,依魚片大小調整烘烤時間



烤到最後五分鐘時,就可以來準備奶油青豆菠菜
中小火熱鍋,一點點橄欖油、一塊奶油、切碎的大蒜下鍋
(奶油直接加熱容易燒焦,加點其他的液體油就不會了)



炒到飄出大蒜香氣時,下冷凍青豆



倒點清酒,讓青豆煮一下,同時灑鹽和胡椒調味



確認青豆熟了,放下一大把菠菜



炒熟,備用



從烤箱中取出烤盤,熱騰騰~~



烤過的番茄散發出酸酸的香氣,以及紅蔥頭的淡淡甜味,令人口水直流



把青豆菠菜鋪在盤子上



把魚片放在蔬菜上,接著番茄、紅蔥頭、蘆筍,再淋上醬汁


只吃魚,大個子不會飽,搭配烤地瓜薯條當主食



鮮豔的菠菜綠色,鮮嫩的魚肉白色,酸甜味的番茄紅色,色香味俱全,趕緊坐下開動。

一入口,淡淡的魚腥味就飄入口中,隨著咀嚼不斷散發。他媽的!我就知道不該信任內陸買的海鮮啊啊啊啊!(抱頭)

檸檬和番茄醬汁酸味濃厚,但過於清爽的調味完全遮不住那股腥味,枉費用了這麼好的食材烹飪這盤魚。大個子邊吃邊安慰我:這醬汁有餐廳的水準喔,魚腥味還好啦不會很重啦,很好吃耶!今天的擺盤很美耶!

但我就是很沮喪,沮喪這麼美的一盤菜毀在魚腥味上,沮喪為什麼買不到新鮮海新,沮喪為什麼我不是在台灣。

好啦我在鬧情緒。(哭)



如果你要煮這道菜,請去魚市場買活跳跳的魚,若有餘力,請與我分享你的美味成果,讓我感受一下這烹調方式的美好成就,謝謝。(啜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