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紅燒牛肉麵 (美國在地版本)


台灣現在還在熱氣騰騰,而我住在這個靠湖的美國小鄉鎮,晚上已經出現一點涼意,微風徐徐,要穿上外套的氣候,好想來碗熱湯麵。

材料:

牛肉  一大塊(我用牛肋間肉)
(我不知道所謂Country style是什麼意思,可能是這很大一塊因為農夫都吃很多吧)


紅蘿蔔、芹菜
羽衣甘藍 (kale)
白山藥  (我用這個是因為買不到白蘿蔔,山藥比馬鈴薯清爽且不會讓湯頭糊糊的)
番茄
老薑、蒜頭
啤酒  一瓶

辣豆瓣醬、鹽、醬油、醬油膏、烏醋、白胡椒粉、蘋果汁、米酒

做法:

牛肉、蔬菜切小塊,大蒜剝皮、老薑切片

中大火熱鍋,將切塊的牛肉放入熱鍋中
(牛肋肉油脂豐厚,不用放油)



煎到牛肉表面變色帶點焦香



放入薑片和蒜頭,炒出香味



將山藥、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炒熱



加入兩大匙豆瓣醬、醬油、醬油膏、白胡椒粉



醬料和食材拌炒均勻,再加點烏醋(可以軟化肉質)



倒入一瓶啤酒
(我用麥香味重但不苦的清爽啤酒。黑啤酒可能味道太重不適合)



蘋果汁兩大杯、米酒一杯、水兩大杯,淹滿食材



加入切塊的大番茄,增添酸香風味



此時加入切小塊的羽衣甘藍
(這是美國南方蔬菜,很耐煮,美式做法是用油久燉,大個子很喜歡。但我不想用太多油燉,乾脆丟入牛肉湯一起煮,增添口感風味,結果意外的好吃!)



試了一口湯頭,覺得還缺點酸味,又丟了一大把櫻桃番茄下鍋,煮滾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



這個大廚房我用了快三年,到最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個爐子有計時功能
慢燉一個小時到九十分鐘
(端看你喜歡的牛肉軟度)



開蓋,香噴噴~~~~~(-●●-)



紅燒湯頭,搭配寬麵條才對味,結果一時不察,家裡的粗麵條竟然用完了,只好暫時用關廟麵代替一下。

大個子可能是被我養壞了,竟然連他這個歪國人都開口問:怎麼是用細麵條?這種紅色湯頭不是應該用粗的麵嗎?媽的乖乖吃就對了意見不要這麼多!



煮過的羽衣甘藍帶點苦味,葉菜類嚼感和軟嫩的牛肉很合拍,台灣不容易買到羽衣甘藍沒關係,青江菜也有類似的效果。(青江菜最後五分鐘再下鍋就好了,久煮會變菜渣)



燉了九十分鐘,牛肉軟嫩仍帶有Q彈口感,是我喜歡的程度。如果你愛好入口即化,至少要煮兩個小時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