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芝加哥之食─南方料理:Big Jones


在北美的芝加哥吃南方料理,就像是在台北市吃台南擔仔麵這樣的概念。

大個子妹一家來芝加哥找我們玩一個週末,大個子盡地主之誼,帶著他們看球賽、逛市集、還有吃遍芝加哥的好餐廳,而且三天下來沒讓他妹出到一毛錢,真是個好哥哥。(身為長姊,只會發生老弟來借錢然後都不還這種事,很羨慕有哥哥姊姊的人啊)

週六早晨,一行五個大人一個娃娃,浩浩蕩蕩來吃早午餐。

地址:5347 N Clark St, Chicago, IL 60640
電話:(773) 275-572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1:00~21:00,週五:11:00~22:00,週六:09:00~22:00,週日:09:00~21:00
(美國人很愛把營業時間搞得很複雜誰記得住啊?每天十一點開門十點關門不行嗎?)
官網:http://bigjoneschicago.com/

這間餐廳標榜美式南方料理,主廚還是從紐奧良來的



外面剛好是假日市集,熱鬧滾滾



餐廳裝潢,乾淨明亮



百香果紅茶,甜死人(底下黃黃那層全是百香果糖漿,甜到喝不出茶味),大個子的柳橙調酒也是甜死人,果然是南方風味



燻火腿搭配沙拉、豬頭肉凍搭配芥末籽醬和醃洋蔥,抹在全麥麵包上吃
火腿的煙燻味沒有很重,有嚼勁的燻肉繞著一圈刺激胡椒香氣,很開胃。豬頭肉凍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那芥末籽醬好甜,吃多很膩。(大個子妹是標準的美國人飲食主義,打死不敢試那肉凍)



有去過紐奧良,一定聽過或去過當地很有名的糖粉甜甜圈Cafe Du Monde,既然是紐奧良來的主廚,不能免俗地也要來上這一盤
(每一桌都有,算是招待小菜)



可愛的四歲小姪女學著拿刀叉,使勁切開甜甜圈
(這只是五秒鐘的假象,接著她就用手抓著甜甜圈大力咬,但不很認真吃,把糖粉飛得滿桌都是之後又打翻水,整個桌子呈現一個黏踢踢又亂七八糟的景象。小孩搗蛋是國際語言,哪裡都一樣)
(旁邊一臉嚴肅是妹夫,因為等下是他要擦桌子)



起司烤玉米粥
用奶油煮的玉米粥,鋪上滿滿的起司,用鐵鑄鍋焗烤,上面那一大塊是鮮奶油



表皮酥脆,裏頭滑嫩,滾燙冒著熱氣,一入口,嗯~~用脂肪與愛堆積出來的美味,真濃郁啊。(美國的廚師((尤其是黑人嬤嬤))很愛強調料理好吃的秘訣就是:充滿濃濃的愛~~~)

好吃是好吃,想到那熱量還是抖了一下,淺嘗即可



炸虱目魚(milkfish)、半熟蛋、炸大蕉、黑豆和野生米



魚肉很細嫩,炸粉沒有裹太厚,算是清爽的炸物,除了炸魚還有小龍蝦(也是南方特產),QQ的海味;炸大蕉吃起來就像沒有澱粉質的香蕉,微甜,但吃多很飽;豆子我不愛推給大個子

美國南方很常吃虱目魚,但卻不吃虱目魚肚(不然就是炸很乾),我好想念外婆的超大片鹽煎虱目魚灑白胡椒粉和檸檬,我都不知道她到底去哪裡買來那麼大一條魚,而且總是把魚肚夾給我,帶點油脂的魚肚配白飯超好吃的。




招牌班尼迪克蛋,下面鋪的除了比司吉,還有煙燻火腿
就...很鹹的班尼迪克蛋。薯餅倒是香脆可口



蕎麥香蕉煎餅,搭配烤杏仁、鹽味焦糖醬、香蕉蛋奶醬(anglaise)



(飽到有點手抖)
蕎麥粉煎餅吃起來有點像鬆糕,嚼到後面又有點麵團黏膩的不爽快感,我不是很愛,而且好甜,靠北的甜。鹽味焦糖醬的鹽味一點也沒有幫到忙,甜到快升天



整餐都是高熱量的餐點,飽到不會動(嗝)。美國南方胖子比例特別高,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行人吃飽喝足準備要買單,結果大個子媽竟然趁著大個子不注意,偷偷把帳給結了。大個子有點皺眉頭,怎麼一群人吃飯,卻讓一個退休老太太買單呢?

"你這幾天付了我們這一群人好幾餐,讓我也貢獻一點吧!我還有很多退休金呢!"她拍拍大個子的肩膀,對我眨眨眼。

我知道大個子那些美好特質其來有自,大個子媽總是一個如此貼心溫暖的人。(抱)


2 則留言:

  1. 聽起來讓人覺得溫暖的老太太惹人喜愛,(為沒變成全天下最難搞的婆媳關係hi 5一下),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幸運,能遇見大個子媽這樣一個天使般的長輩~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