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紅燒甜椒鑲肉、番茄蘑菇蝦仁、韓式涼拌豆腐


和大個子媽消磨了一個禮拜,陪著她走上走下,東聊西聊很愉快,陪伴四歲小姪女也很有趣,學到很多可愛的兒童英文字彙。悠哉了幾天,唯一無法太開心的就是:食物。

大個子妹那幾個小孩挑食的跟鬼一樣(大兒子來訪遊記),所~~有的蔬菜都拒絕入口,去吃披薩,要點兩個一模一樣的口味,只是一個有蔬菜一個沒有,媽的披薩能有什麼蔬菜?不就是一些橄欖和鼻屎大的蘑菇而已嗎?!汽水當開水灌,吃洋芋片、OREO、零食當晚餐,我看過他們吃最完整的一餐就是麥當勞。(因為薯條是蔬菜)
(有些中西部美國人真的認為薯條是蔬菜)


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據說他們的父親這輩子只吃三種食物:漢堡、熱狗、薯條,前幾年離婚了我沒見過,不過孩子從小就看爸爸這樣吃,有樣學樣。大個子媽其實做了很多努力,買些水果擺桌上讓孩子隨手可拿,或用水果做些甜點沙拉,兩個女兒現在會嘗試吃點蔬菜水果,但三個兒子完全無動於衷,堅持只吃垃圾食物。(是的大個子妹有五個小孩,除了老大20歲已經搬出家門之外,你可以想像當三個青少年、一個四歲娃娃的保母有多吵鬧)

飲食習慣這麼差是父母的責任,我這個來作客的當然不會多嘴說什麼,但是因為大個子媽負責白天照顧他們,我也就每天跟著他們吃這些垃圾食物(大個子媽會另外做個沙拉讓大人分著吃)。吃到第三天開始便秘,第五天冒出痘痘,第七天已經毫無食慾,再這樣吃下去,兩個月過後我就會被診斷出大腸癌了吧。

一回家,趕緊做些人吃的食物,安撫我疲倦的腸胃道。

紅燒甜椒鑲肉材料:

彩色小甜椒 
義大利香腸 
荸薺
蒜頭

醬油、味霖、米酒、白胡椒粉

做法:

香腸大約用了三根的份量,剩下的絞肉用不完沒關係,隔天炒馬鈴薯當早餐



買不到新鮮荸薺,只有罐頭的



好處是不用自己削皮,切一切就好
(沒有荸薺,用筍子代替也可,反正是脆脆的口感)



香腸從腸衣裡面擠出來,拌入切小丁的荸薺



倒入一點米酒,稍微拌勻,肉餡就完成了
(我現在很愛用香腸代替絞肉做料理,黏度十足又不用另外調味,超方便的)



小甜椒洗乾淨
 (另外用了兩根綠色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



把頭切掉,裡面的纖維用手挖掉,種籽用水沖乾淨
(處理墨西哥辣椒時請帶手套。我偷懶沒帶,挖完種子之後,右手食指和中指辣了半個小時,痛死我了)



尾端用竹籤插個小洞,空氣流通,比較容易塞絞肉



用筷子慢慢往裡面填塞,先塞一半,再放另一半,一次一大坨,下面很容易空空的塞不滿



絞肉煮過之後會縮水,所以塞滿一點沒關係



五顏六色排排站,真漂亮~



熱鍋,不用放油,將甜椒下鍋,開中火
(香腸富含油脂,烹調時要減少用油量)



乾煎到表面出現焦色



醬油:味霖3:1,半杯米酒、半杯水,灑點白胡椒粉,幾瓣拍碎的蒜頭,大火煮滾



湯汁滾了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十到十五分鐘



開蓋,香氣撲鼻



將甜椒裝盤



再淋上滿滿的湯汁。

燉煮過的甜椒充滿甜味,搭配鹹香絞肉一口咬,荸薺增添脆口嚼感,各種美味滲入湯汁裡,帶點微微的辣味,光這湯汁拌飯,我就可以扒掉一大碗



番茄蘑菇蝦仁材料:

牛番茄 一顆
蝦仁  十隻左右
蘑菇  四五朵
羅勒  適量
(培根一片)

鹽、黑胡椒粉、牛奶

做法:

蘑菇切片、番茄切塊、羅勒切碎、蝦仁去殼去腸泥
(番茄和羅勒來自小菜園)



早餐用來煎培根的鍋子,充滿油脂香氣,直接拿來煎蝦仁
(或是拿一片培根切碎,用中小火煎出油脂)



兩面煎到變色的蝦仁撈起備用



同一個鍋,將番茄和蘑菇下鍋



加半杯水、牛奶兩三匙,燉煮五分鐘或到番茄軟爛,灑鹽和胡椒調味
(牛奶可以增添濃醇味)



蝦仁下鍋,煮熟



最後再灑上羅勒,拌勻就可以起鍋



番茄的酸味和培根的香氣,這道也很下飯。



韓式涼拌豆腐,超~~級簡單。

準備一盒嫩豆腐,倒在盤子上,切小塊



上回韓式辣醬涼麵的醬汁,直接倒在豆腐上,完成。
(刻意多做點醬汁,放了兩天更入味)

冰冰涼涼的涼拌辣豆腐,清涼消暑。



搭配也很健康的紫米糙米飯,兩個人把整桌一掃而空,大呼過癮。



下廚的順序為:把豆腐倒上辣醬,放冰箱(讓豆腐入味);處理甜椒絞肉然後下鍋,燉煮甜椒的時間,拿來處理蔬菜、煮番茄蘑菇蝦仁剛好。

這一桌約花了半小時,其中有十五分鐘是在填塞絞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