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十分鐘晚餐─雞肉香腸櫛瓜捲捲麵


被兔子吃乾抹淨,幾乎沒剩下什麼東西的小菜園,只有這幾樣作物還屹立不搖:番茄、羅勒葉、櫛瓜


聽我每天靠北那兔子,某日,大個子買了兩個陷阱籠子,一個放菜園裡,一個放後院入口,他邊放陷阱邊說:如果抓到這兔子,吃妳那麼多蔬菜,肉應該很甜美。
我:可是我不敢殺,你殺,我再處理。
大個子:是妳一天到晚靠北兔子,應該妳來動手啊!
我:我一天到晚靠北你,我也沒動手啊!
(雖然快了)

鬥嘴了半天的結論是,先抓到再說。(沒抓到之前到底是吵個屁)

兔子沒抓到,菜園的小小收成先拿來做晚餐。

材料:

捲捲麵
雞肉起司香腸
櫛瓜、大番茄、櫻桃番茄
嫩菠菜葉
牛奶
大蒜、辣椒 (我用墨西哥辣椒)、羅勒葉

鹽、黑胡椒粉、白酒

帕馬森起司

做法:

櫛瓜用刨刀削成薄片



大個子和我都很愛吃香腸,冰庫總有不同存貨。這回用的是雞肉香腸,肉餡有綠色蔬菜看起來很討喜,雖帶有起司內餡卻很清爽,吃多也不膩



香腸切薄片,兩面煎到焦黃,撈起來備用



同一個鍋,放切碎的大蒜和辣椒、切小塊的番茄



加點水,將番茄炒軟炒爛



鹽、黑胡椒粉調味,加一大匙牛奶、半杯白酒、切半的櫻桃番茄數顆,燉煮一兩分鐘,就是麵的醬汁



把煮到八分熟的捲捲麵下鍋,與醬汁拌勻



加入櫛瓜、菠菜葉



拌勻之後再加入香腸、切碎的羅勒



試試味道,夠鹹夠辣,就可以起鍋了



有菜有肉,味道酸辣清爽帶點濃郁,櫛瓜清甜,切成薄片咬感更爽口。



也可以隨人喜好,灑點帕馬森起司


這種帶酸甜的蔬菜底醬汁,是我最近煮義大利麵的新歡,用蔬菜炒出香氣,牛奶增添濃郁感而不會太膩,重點是番茄的酸香味,醬汁裹上麵條,帶點辣味更好吃。除了大蒜和番茄是一定要不可省,其他蔬菜和香腸種類,都可以依個人喜好而更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