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糖漬草莓


每次去逛超市,都會被水果區那些又紅又大顆的莓果類給吸引,覆盆子、黑莓、藍莓等等又紅又紫顏色好漂亮,尤其是大顆草莓,比台灣的草莓盒兩倍大,一盒只要0.99塊,不買真是太對不起自己。

然而往往買回家之後,才知道甚麼叫做對不起自己;看起來很漂亮的草莓,冒著濃濃的草莓香氣,但是一口咬下,又酸又不甜,還超硬,而且美國的草莓種子口感特別明顯,多吃幾顆會有點刺嘴巴,媽的這到底是草莓還是鳳梨啊?

水果既然不甜又不軟,就醃了!

材料:

不甜的草莓 (妳要用甜的草莓當然也是可以的)


薄荷葉

做法:

草莓洗乾淨,去蒂,切小塊。(這草莓光看實在很漂亮,怎麼會這麼難吃我真不懂)



處理好的草莓鋪平在容器當中



均勻的撒上白糖,蓋上蓋子,放冰箱裡一個下午或隔天都可



臨時想到,又跑去院子裏面拔了一些薄荷葉灑進去。(香氣會全然不同喔)(廢話,沒有不同幹嘛加)



因為我這盒是草莓界的柯博文,很硬,這樣醃過以後口感就變得很剛好,軟軟嫩嫩配合底下的草莓汁真好吃。

如果要做這個糖漬草莓,建議找大顆一點的,才不會醃過之後變得很軟爛。



這個是我來美國最喜歡的其中一種起司,cottage cheese翻譯出來是奶酪,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是很清爽的起司塊,味道有點像優酪乳。



搭配草莓和薄荷一起吃,就是非常消暑的甜點。(找不到這起司用優格代替也可以)



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擺在杯子裡感覺比較高檔。



小君君,不用烤箱的甜點來了。

(太酸的鳳梨、櫻桃等都可以如法炮製)
(但是不要問我芭樂可不可以,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