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炸豬油


有次跟大個子聊天,聊到豬油這件事(好不浪漫的話題)。

我說我很愛吃炸豬油完剩下來的豬油渣,他說:沃爾瑪就有賣啊!(沃爾瑪((Walmart))是美國大型超市,就像家樂福,只是更大間)

過幾天,他還真買了一大包回來,外包裝很像洋芋片,打開之後,是一片片厚厚的、灑滿辣椒粉的空心狀餅乾,又鹹又辣、脆脆硬硬,雖然剛吃的時候是有點豬油的味道,但是和我記憶中的豬油渣差了十萬八千里,害我又突然犯鄉愁,好想吃正統的豬油渣。

然後在國際超市的生鮮區,除了看到新鮮內臟之外,還有肥瘦相間的漂亮豬肉,當然也就忍不住下手了。
(一般美國超市的肉除了樣式很少,只有肋排、豬排、絞肉這幾種之外,看起來還很瘦,不知道是有挑過還是怎樣,都看不到有油花的豬肉。奇怪了,人都可以吃成這樣,怎麼豬反而肥不起來)

材料:

肥豬油一塊



做法:

把豬油連皮切成塊狀。(炸過之後會縮小,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熱油鍋,要先倒一點點其他的油一起炸,才會把豬油給逼出來。



豬油入油鍋之後就轉小火,蓋上蓋子。(一定要小火,不然會燒焦)



時不時地翻面一下。(翻完面記得蓋子要蓋回去,不然豬油亂噴,之後有你清的)



炸豬油需要點耐性,大概二十分鐘左右的顏色長這樣。



最後豬油渣會變得焦黃硬,用筷子用力一壓,變硬壓不下去,或是沒有白色的油泡,就表示好了。



撈上來的豬油渣,放在餐巾紙上吸油,撒上鹽、胡椒、辣椒片,現吃一個。

嗯~~這個東西才叫豬油渣啊!



這東西吃兩口即可,多吃很膩。用不完就密封放冰箱,約保存一到兩星期,燉湯料理拿出來灑一點,整鍋味道就不一樣了。

豬油倒在碗裡,冷了之後放冰箱,放一輩子都不會壞。(小時候家裡的冰箱放了一碗豬油,從我幼稚園就有印象((因為誤以為是布丁,手伸進去才發現是豬油)),一直到我小學畢業,那碗豬油就像是冰箱的配備一般佇立在那裏從來不曾消失,而且隨時可以拿出來炒菜,味道還是很好的!)
(會不會我的腸胃很好是因為從那時候就開始訓練了)



失敗點:

豬油要炸之前要先用餐巾紙擦乾,我一時太興奮忘記擦(興奮什麼啊),結果水分沾到油就狂噴,每次打開鍋蓋翻面都會被炸,只好拿著鍋蓋當盾牌站得遠遠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發病;炸到很痛就算了,重點是之後還要清理整個廚房真的很想死。(不只是爐具,牆壁、地板、櫥櫃門、旁邊的餐具通通都是油,氣死我了啊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