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法式吐司


旅行回家的隔天早上八點半,銀行派來的審查員"叮咚"按了聲門鈴。

大個子在做年底的例行財務整理,因為今年付清了某些貸款,想要把現在我們住的房子重新估價,估完價之後看看房子值多少錢而可以少付點稅之類的,銀行則會派人來查看房子的情況,評估這棟房子的價值。

旅行之前,大個子跟一個女性行員聯絡,對方一副愛理不理,電話也不回,後來轉問另一位男性專員,動作快了一點,但是聯絡事項漏東漏西(美國的公家銀行做事效率真是有夠爛的爛),一波三折之後,終於敲定禮拜一來查看房子。

出發旅行前,大個子還特別寫了e mail提醒對方,請他們早上來,因為下午他要上班,結果銀行也沒回信也沒給電話,整趟旅行他就一直叨念這間王八蛋銀行應該放火燒掉;終於在禮拜六晚上(這什麼奇怪的時間),他收到對方回信說禮拜一早上"九點"會準時出現在我們家門口。

美國人很重視拜訪前先約定這件事情,約定好聚會時間之後,可以稍微遲到,但是不要早到,因為對方還在準備,早到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朋友間都是如此,更何況銀行行員?

我們前一天晚上才開了九個小時的長程車到家,累得要死,早上還來不及起床整理家裡,結果提早半個小時門鈴響起,大個子只穿條內褲直奔洗手間,我一頭亂髮還沒有刷牙,媽的搞屁啊!
(而且很妙的是這傢伙還帶狗上班,他把狗放在車上窗戶打開,我是被狗叫聲給吵醒的)

行員走了之後,大個子坐在沙發上一臉癡呆,睡回去也不是,又打不起精神;為了安撫兩人大清早被吵起來的怒氣和疲倦,弄點甜食當早餐。

材料:

吐司
雞蛋
牛奶

香草精(可加可不加)

蜂蜜(或楓糖漿)、肉桂粉

做法:

兩顆雞蛋打散,加入半杯牛奶、一湯匙糖、一點點香草精,攪拌均勻



吐司切一半,比較好吸收蛋汁



如果你跟我一樣碗不夠大,可以分成兩碗,中間要換一下吐司的順序,確認吐司每一面都有泡到蛋汁。

吐司完全沁泡在蛋汁當中直到軟透,輕輕一壓就有蛋汁跑出來的程度為止。



如果打算早餐要煎培根,把它第一個下鍋,培根會出油,之後就不用再倒油。

(這看起來很假的是火雞肉培根,大個子拿了兩包說脂肪含量低;老娘最瞧不起就是要吃高熱量的東西又要講脂肪,例如吃炸雞把皮剝掉、吃披薩不吃外面那層脆皮,浪費食物。要不就乾脆不要吃,要吃就吃正常的東西,而且這種人造肉會有多健康我才不相信)



培根煎好之後撈起,轉小火,把沁飽蛋汁的吐司下鍋



法式吐司要小火慢煎,才能讓吐司裡面的蛋汁也熟透。
變成金黃色就可以翻面,兩面各翻一次就可以了,一直翻來翻去吐司會破掉。



起鍋前,把火稍微調大,把兩面煎到有點脆脆的皮,就完成了。
(這個步驟大概十秒鐘左右就好,太久很容易燒焦)



把土司和培根放在盤子上,我喜歡吃法式吐司淋蜂蜜,大個子的則另外撒了肉桂粉。



切顆蘋果,配杯柳橙汁或咖啡,早餐好囉!



我雖然不很愛早餐吃甜食,但是在這有點冷又沒睡飽的早晨,來一份熱呼呼又鬆軟的法式吐司,配上香濃的咖啡,其實還挺舒服的。

大個子那份吐司明明已經淋蜂蜜淋得滿滿滿,他吃了一口:請給我糖漿。然後用糖漿把整份吐司淹沒,叉子叉起來時糖漿還會滴。

就算是枕邊人,我還是抓不準美國人吃甜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