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爆漿巧克力蛋糕


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吃甜點。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感覺,尤其是剛吃飽的時候,吃完晚飯還滿嘴油油,但是就覺得想吃點甜的什麼,又不想隨便塞顆糖果打發,搞得人都焦慮了起來。

這個甜點,從備料到出爐,不用二十分鐘,對於急著想吃甜點的人是個福音。(有這樣需求的人嗎)

參考的網站是: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雞蛋  兩顆
蛋黃  一顆
奶油  60g
苦甜巧克力  100g
麵粉  40g
可可粉  10g
砂糖  30g

做法:

我的廚房新玩具:磅秤!
只要把器具放在磅秤上再打開開關,就會自動歸零為扣掉器具的重量,使用超方便;外型摩登高雅,又扁扁的不佔空間,不用時放抽屜即可;重點是高貴大方又不貴,一台二十元美金有找,是不是好聰明好美麗好划算的磅秤?

(購物台沒找我賣東西實在可惜)



烤箱預熱:200*C/392*F
(我覺得我家烤箱老是給我作怪的原因可能是溫度不足,所以直接調整到400*F)

先秤巧克力,再秤奶油重量,然後這一碗直接拿去微波爐加熱直到巧克力和奶油融化。


雞蛋蛋黃打到碗裡,加入砂糖


蛋黃和砂糖打散;從微波爐拿出來,融化的巧克力奶油也打散



巧克力奶油糊倒進蛋黃糊裏頭,攪拌均勻




可可粉和麵粉過篩,入麵糊


完成的麵糊質感,會有點像糨糊那樣濃稠


用杯子蛋糕紙套在模具上,用湯匙把麵糊舀入蛋糕紙裡。

網站上是用一般的布丁模具再塗抹奶油,但因為一烤好立刻就要取出來,我怕我手拙模具又燙,萬一不小心打翻就成悲劇了。用杯子蛋糕紙模雖不漂亮,但是脫模比較容易,適合像我這種小腦發育不完全的人。



這個是十二個裝的杯子蛋糕烤膜,就在其中兩格沒用到的裝滿熱水。

如果你是單獨的烤膜,就另外裝一杯熱水放烤箱裡一起烤。



入烤箱,烤十分鐘,或是蛋糕糊膨起來為止。
(第一次烤,所以我是全程打開烤箱燈蹲在旁邊看,要是烤過頭,就不會爆漿了)



剛拿出來的時候,會有一股"這看起來還很軟,真的可以直接脫模嗎?"的疑慮。
不要怕,就給它大方的把紙撕掉,雖然很燙,但是只要動作輕柔一點,其實非常容易就能拿出來。



這個爆漿蛋糕,除了一定要趁熱吃之外,冰淇淋也不可少。



因為是用杯子蛋糕紙,形狀不像外面餐廳那樣圓滾滾的,但這種不規則的形狀,乍看也頗有不同的美感。(很會自我安慰)



一敲開,哼哼~有爆漿吧~~~

蛋糕表皮有點酥酥的,巧克力味超濃厚,裡面濃稠的巧克力餡很燙口,配上巧克力碎片冰淇淋,一口熱蛋糕一口冰淇淋,真是世界無敵!
(香草或咖啡口味冰淇淋也可以)

大個子本來就很愛巧克力甜點,吃到這盤更是眼睛一亮,還舔盤子:這次的點心有餐廳級的水準!

你看看你這傢伙多幸運!
(抖腳)

這個爆漿蛋糕,趁熱吃好吃,放涼之後,口感就變成巧克力餡的杯子蛋糕,可以搭配咖啡當早餐。


失敗點:

蛋糕在烤箱剛膨起來的那一刻,我本想立刻關火,但是蛋糕看起來還軟軟的好像未成型,我就蹲在烤箱前多猶豫了半分鐘。結果雖然是有液體狀的內餡,但是比我想像中的爆漿巧克力還是硬了一點。

如果你試做這個,看到麵糊膨起來那刻,不要猶豫,立刻把蛋糕拿出來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