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油封鴨腿


油封鴨明明是法式料理的食譜,怎麼這張看起來很像油雞。

這個也是在國際超市買到的漂亮鴨腿!(這間國際超市真的很多寶物可循,旅行社應該包車載著太太們來這間超市一日遊,保證班班爆滿,Jungle Jim實在是太好買了!)

這個油封鴨腿是參考松露玫瑰的油封鴨全系列,因為看她封的看起來實在太好吃,還有各種料理應用,看久了我手很癢,忍不住想玩玩看。

材料:

鴨腿
(松露玫瑰已經有油封上百隻的實戰經驗,我沒有,所以先買四隻,如果成功,再來談批發價)



鹽、橄欖油
(網站上是用鴨油封,可是一來我沒找到鴨油,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一罐鴨油要三十七塊!封一次鴨至少要兩罐鴨油,我想,橄欖油應該也吃不死的)

做法:

鴨腿平舖在塑膠袋上,兩面各灑一點鹽



這個鴨腿的顏色很漂亮,感覺就是新鮮的鴨肉

兩面都撒上鹽之後,塑膠袋包起,稍微把鴨腿揉一揉,放冰箱鹽醃兩天。



兩天之後,把鴨腿拿出來
同時烤箱預熱:你的烤箱可以調到的最低溫度
(網站上建議75*C((158*F)),我的烤箱最低就只能調到170*F)



橄欖油大方地給它倒下去,直到淹滿鴨腿



上面用錫箔紙蓋住,入烤箱烤六個小時,所以你當天如果要吃,早上刷牙洗臉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弄這個步驟,之後再去忙別的,這樣晚餐才吃得到。

到這裡,其實跟上次的油封豬舌是一模一樣,不過這次我沒有多加香料,這樣才可以應用於各種不同的料理。



六個小時,噹!

感覺鴨肉好像一點都沒變,但仔細看,鴨肉其實有縮水喔~~~(附上前後比較圖)



把鴨腿夾起來,裡面的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而且纖維分明



外面的皮則是輕輕一剝就破了,看來應該是有封成功。



封好的鴨腿放在盤子上放涼之後,兩隻包成一包放冰庫,據說可以放半年不會壞。

(基本上大個子的冰箱,很多東西都超過半年,目前也沒看過甚麼東西壞了,或應該說不曾看到大個子因為吃了甚麼東西而壞肚子)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請不要學)


至於烤鴨的鴨油,就把它密封放冰箱,炒菜炒肉都好用。
(比起上次的油封豬舌,這鴨油的味道超明顯,好香)



失敗點:

買太少隻。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她一次要封十幾隻,我這樣一次只封四隻,兩人兩餐就解決了,花六個小時的電費實在不划算啊)


2 則留言:

  1. 用橄欖油就不吃不到濃郁的鴨味了,也缺乏一點黃棕的色澤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