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枸杞紅豆湯


減肥就是為了吃更多。


預期接下來這趟旅程會大吃大喝(是說哪趟不是),這幾天拼命的跳鄭多燕,希望在出門前可以消耗掉一點庫存。她的抬腿動作,我做兩個八拍腳就抬不起來,氣喘吁吁,看著她在螢幕上抬了十分鐘,連眉毛都不抖一下,實在是令人無限唏噓。

紅豆湯很利水,可以消水腫(如果有加大薏仁效果更好),喝兩天紅豆湯,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會開心點。

和大家分享我的煮法,豆子不用泡水,也可以當天就有好喝的紅豆湯。

材料:

紅豆
枸杞
黑糖、鹽(一小搓)

做法:

紅豆洗乾淨(不用泡水喔~),放入鍋中,倒入比紅豆高一點點的水



開火,讓水煮滾約兩分鐘



把這鍋水倒掉,重新裝一鍋冷水,開中火煮滾



水煮滾之後,灑一小把鹽,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一個小時



枸杞有淡淡的甜味,可以減少糖的份量,灑一小把一起燉煮
(不喜歡枸杞的味道可省略)



一個小時之後,開鍋蓋,先把火關掉,加入適量黑糖之後,再轉開小火,續煮五分鐘,直到黑糖融化即可。



這是我用的黑糖牌子,很香又不會太甜



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湯,紅豆內餡綿密但是皮很完整。



大個子不知道誰是鄭多燕,我給他看相片:你看,四十九歲的女人還有這樣的身材耶!超厲害!真希望我四十九歲時也是這樣。
大個子撇了我一眼:妳連現在都沒有了,還講到四十九歲會不會太遙遠?

超想呼他兩拳啊他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