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起司手扒麵包


那個牛奶法國麵包雖然百搭,但其實我是為了這個食譜而做的;自從網路上看到之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說如果家裡開趴,一定要來玩一下這個。

這個周末,家裡就有個小型生火趴。由夏轉秋時,院子裡都有很多落葉和枯枝,收集到一定數量就會在院子裡生個火燒掉,燒枯枝的同時,也會邀請朋友來,大家圍在火邊聊天喝啤酒,偶爾烤烤棉花糖,是相當季節性的活動。

參考的網站是: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565404-%E3%80%8C%E5%90%83%E9%A3%AF%E3%80%8D%E6%89%8B%E6%89%92%E8%B5%B7%E5%8F%B8%E9%BA%B5%E5%8C%85-cheesy-pull-bread

材料:

大顆麵包 (不一定要自己做麵包,去麵包店買大顆的法國麵包或硬麵包皆可)
培根、義大利香腸
很多起司
奶油
大蒜
鹽、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或是像網站上用新鮮香草也可)

做法:

麵包底部交叉插兩根竹籤



麵包切成小小四方塊,但是不要切到底
(插竹籤就是預防太豪邁時一刀下,把麵包給切斷)



奶油切塊,用微波爐融化之後,把切碎的大蒜加進去



烤箱預熱:180*C/360*F

把義大利香腸的肉餡從腸衣擠出來,平均塞進麵包切縫當中,要塞到底。
塞好肉餡的麵包放在錫箔紙上。



淋上大蒜奶油、撒上鹽、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



每一塊麵包都要確認有淋到奶油
(尤其是邊邊的麵包塊很容易被忽略)



用錫箔紙把整顆麵包包好,入烤箱烤十五分鐘
(包錫箔紙的時候,注意不要包死,從烤爐拿出來之後比較好拿,不然燙到手很阿雜)
(要查看一下麵包底部的香腸有沒有熟)



我用絲狀起司和片狀起司。
片狀起司先切成小塊,比較好塞



把麵包取出來,同時烤箱溫度調高到200*C/400*F。
上層的錫箔紙拿掉,開始塞起司,切塊的起司片先塞入縫中,每一個切口縫隙都要塞到。縫隙塞不下了,再把絲狀起司稍微壓進麵包縫裡,反正以塞爆為最高原則。



最後灑上切成小塊的培根,再入烤箱烤十分鐘,或起司融化為止。



從烤箱拿出來,趁熱吃!
烤過的麵包外殼超酥脆,先用奶油和大蒜烤一次的收穫就是整顆麵包充滿蒜香味,之後的起司和培根和麵包則是超完美的搭配。
想像大家一起伸手扯這個起司麵包,整顆麵包大牽絲,是不是很過癮?



牽絲牽絲~~~~~~~~~~~



既然是趴替,怎麼照片上只有我的落寞小手呢?

約好晚上七點開始生火,到了七點半,火也生了,麵包淋上奶油烤箱也預熱了,結果這群朋友們,遲到一個半小時,他們到的時候,木頭已經燒掉一半。

大個子在市區裡的這群朋友,其實都很友善好相處,只是他們幾乎都很年輕,做起事情來有時還蠻自顧自的。
(那為什麼不交同年紀的朋友?和大個子同年紀的人幾乎都結婚有小孩,美國人交朋友很壁壘分明,單身的和結婚的幾乎很少湊在一起,中西部的人又結婚的早,所以單身未婚的朋友,幾乎都比大個子年輕個十歲以上。幸好他也是個幼稚鬼,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

他們來了之後,我笑咪咪地問:你們吃過晚餐了嗎?
友人:我們剛去吃了烤雞當晚餐呢!你們呢?
我繼續笑咪咪:喔,我們都還沒吃,餓到現在,因為在等你們呢!呵呵呵~~

現場一陣沉默(大家可能沒想到我這平常不多話的亞洲女生講出這麼機歪的話吧,但是不ㄉㄧㄤ他們我氣難消)。後來的氣氛其實還是不錯,雖然沒有人為了遲到而道歉,他們吃飽了也就不用端食物出來我也不用忙,不過下次也不需要再為他們準備食物就是了。

等他們離開之後,我才開烤箱開始烤,所以只有我們兩個人吃這一大顆麵包,雖然沒有大家搶食的感覺,但是餓了這麼久之後再吃這熱騰騰的起司麵包,也算是另一種滿足啦。

(另外一顆淋上奶油之後用錫箔紙包好,放冰箱保存,一個禮拜之內烤掉就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