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薯餅


米奇好口愛喲~~~(眼冒愛心)

材料:

馬鈴薯
雞蛋
麵粉

鹽、黑胡椒

做法:

馬鈴薯洗乾淨、削皮
(這次用的是澱粉質比較厚的黃皮馬鈴薯)


把所有馬鈴薯切成不太薄的薄片
(切越薄,馬鈴薯顆粒感越不明顯)


先切條


再切成粒


全部的馬鈴薯都切好


撒入鹽、胡椒、以及一匙麵粉攪拌均勻
(麵粉可以幫助馬鈴薯黏合)


放入電鍋中,外鍋加一杯水,蒸到馬鈴薯半熟即可


放入米奇模型當中,用湯匙把薯泥鋪平
(沒有模型,就把馬鈴薯揉成圓球狀,再稍微壓平,就是一般的薯餅)


好口愛好口愛~~~~~
(好想呼自己巴掌)


油鍋的油要夠熱,不確定的話可以先捏一小塊下油鍋,如果周圍有起泡就表示夠了。煎到兩面金黃色即可撈起。
炸薯餅油要多一點,才會夠酥脆。


撈起瀝乾。
米奇模型的最大缺點,就是耳朵的地方很容易散掉,而且邊煎就邊散,惹得我很毛。撈起來的時候只剩三個,另外一個散的太誇張被我直接吃掉。(還燙到舌頭)


這次買的培根很漂亮,肉厚又不肥。


吃薯餅,我喜歡配炒蛋。
兩顆雞蛋加上等量牛奶,加鹽和胡椒攪拌均勻。(也有人會灑點肉豆蔻)
煎完培根之後,不用倒油,利用培根的油份,把打散的雞蛋糊到進去,然後關火,用餘溫把雞蛋炒到喜歡的嫩度就可以撈起。


到最後,其實只剩這一個薯餅是完整的,大個子那盤已經完全變成煎薯泥,我就不拿出來給大家笑了。


失敗點:

這薯餅那麼容易散掉的原因,除了模型之外,還有:1.我做的太厚。2.因為模型太小,湯匙伸不進去彎角的地方,馬鈴薯壓得不夠緊實。

這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假掰,腳踏實地的做成圓形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