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焗烤火腿水管麵


解決大火腿第二發!
(義大利麵醬可以直接取代香草類調味和番茄糊,簡單又方便)
(那如果沒有義大利麵醬怎麼辦?不會去買啊!)

材料:

水管麵
火腿
洋蔥
番茄
蘑菇
芹菜
防風草
紅蘿蔔
罐頭橄欖
(除了洋蔥一定要以外,蔬菜可以隨意更換)
(如果你懶得切洋蔥,其實也可以用大蒜代替,不同風味但都很好吃)



起司片、散狀起司皆可

鹽、黑胡椒粉、白酒(或清酒)、番茄口味義大利麵醬(或番茄莎莎醬)、牛奶(一點點)

做法:


滾水加鹽,煮義大利麵。(因為又要炒又要烤,麵有煮軟就可以撈起來了,不要煮過頭)


所有的材料切小塊




先把需要時間炒出味道的蔬菜先下鍋:番茄、芹菜、洋蔥等,蔬菜都炒軟了之後,下切塊的火腿,灑點清酒,拌炒約五分鐘




把其他的蔬菜也下鍋,接著倒入義大利麵醬,以及鹽、黑胡椒等調味

(份量的部分就看個人口味,我這一大鍋約加半杯義大利麵醬)




加入煮軟的義大利麵、1/3鍋的煮麵水以及半杯牛奶,拌炒均勻,在鍋中稍微煮一分鐘

(水份要多一點,烤完才不會變乾乾的麵)



把義大利麵舖在烤盒上,鋪一層就灑一層起司,直到裝滿整個烤盒。

(我這一盆總共有三層:一層是散狀切達起司、一層是片狀美國起司、最上面這層是馬茲瑞拉起司和墨西哥起司)



烤箱溫度:200*C/400*F

放入烤箱中層烤半小時,就可以出爐了。

表層的起司要灑得比你以為的多很多,才會有覆蓋住的感覺,我這次灑得不夠多,感覺有點虛。



幸好裡面的起司鋪得夠多,裝盤時還是有牽絲低~~~




番茄蔬菜風味、提味鹹香火腿、奶香濃厚起司、Q勁十足水管麵,來杯微酸清爽的白酒是一定要的。




這種水管麵因為開口很大,料很容易跑進去,麵一入口很有驚喜感,表面的刻紋也很容易沾上醬汁,很適合各種調味方式;番茄和起司也很對味,牛奶讓兩種風味更融合,讓整盤麵的味道吃起來濃郁而不膩。

(瞧我今天寫得多專業)

大個子說他中餐吃太晚,現在不餓,我就給他裝了小小一盤,他默默吃完之後,我要收盤子,他舉手阻止我:可以麻煩把那一盒端過來嗎?然後把整個烤盒的麵吃掉2/3。(那是半盒義大利麵的量,可以給六個人吃的)


大個子的食量是面誠實的鏡子,如果是他不愛吃或沒特別感覺的料理,會乖乖的把盤子裡的量吃光;如果是他愛吃的,邊吃邊稱讚以外,還會比平常的量多吃很多很多。看著他日益壯大的肚楠,又想叫他減肥,內心又有股掩嘴偷笑的成就感。


人生真是很多矛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