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檸檬雞排天使髮細麵


大個子不喜歡別人洗他的衣服(我剛搬來時不知道,想假裝好女人的幫他洗了兩次,大吵一架之後才知道踩雷,連大個子媽也不能碰他的衣服)(不過我把衣服丟烘乾機結果縮水嚴重也是原因之一啦),但是他自己又很忙沒空常洗,解決方式就是買很多,一百件以上的內褲(還同樣花色)、塞滿兩個大抽屜的襪子、各種顏色的襯衫各兩件等等,足以維持他兩個月洗一次衣服的習慣。

某日,突然看見他穿沒見過的花色的內褲,覺得很新奇:你買了新內褲嗎?
大個子環顧了一下:這是舊的,被壓在抽屜底下很久很久了。語畢,他轉身:你看,屁股的地方有個洞。(怕我沒看到還特別翹臀)

不用告訴我那麼詳細,我不想聽 =__=" 

材料:

天使髮細麵
雞胸肉
黃色檸檬
芹菜
蘑菇
洋蔥
蛋 (打散成蛋汁)

地瓜粉、鹽、黑胡椒、白酒、百里香、牛至、月桂葉 (香草類調味如果沒有可省略)

做法:

雞胸肉用肉槌子稍微拍平,兩面平均撒上鹽和黑胡椒,放十分鐘讓雞肉吃點鹽味


芹菜、洋蔥切碎,蘑菇切片


熱油鍋,炒熱洋蔥和芹菜


洋蔥變得有點透明之後,加入蘑菇片,鹽、黑胡椒調味,灑一點乾燥牛至、一整杯白酒,稍微燉煮一下。
這時候再開始煮天使細麵即可。
(天使細麵很像麵線,很容易就熟了,不要煮過頭)
(煮麵水可以放一片月桂葉,增加香氣)
(白酒拿來喝都不太夠,所以我用清酒,煮出來的效果其實也不差喔~)


蔬菜在燉煮時,來處理雞排。
中火熱油鍋,油薄薄一層抹在鍋上就好;雞胸肉兩面都沾滿蛋汁,再沾地瓜粉。
(沒有地瓜粉,用麵粉也可以)


油熱之後,下雞排,同一面煎熟直到變成金黃色再翻面



煎好的雞排放在紙巾上吸油



剛剛煎雞排的鍋子不用洗,倒入白酒、鹽、黑胡椒、一整顆檸檬榨的汁等稍微煮一下,醬汁要滾之前再放入切薄片的檸檬,小火續煮一分鐘。



燉煮的蔬菜這時也好了,加入煮軟的天使髮細麵,以及約一杯的煮麵水
(這時候試吃一下細麵,如果已經很軟了,水就不要加太多以免煮過頭)



醬汁熄火前,灑一小把百里香,攪拌均勻



細麵也煮好了,撈起盛盤



把剛剛煎好的雞排放在細麵上,然後淋上醬汁



酸香味明顯的雞排細麵,適合配味道濃郁、甜味有點重的白酒;一道清爽又有飽足感,滿足味蕾也不會負擔太重的美味麵點。

另外一提,這篇是直接依照實際烹飪的順序寫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稍微抓到料理這道義大利麵的節奏和時間。



這次買的檸檬酸又夠香,我很滿意,不過如果有配燻鮭魚的那種酸豆(capers)放入最後的醬汁中一起煮,酸味又會變成不同的層次,更有餐廳感。

結果大個子從冰箱深深深處撈出一罐:是這個嗎?



靠北,為什麼我沒看到?你的冰箱難道還有夾層不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