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歲月催人老


看那老氣的標題就知道我的年紀。

昨兒個是小妹的生日,已經是別人問歲數時會斜眼瞪回去的年紀,因為接近年底,每次生日,都會回想一下從年初開始的日子,是不是符合我這年紀該做的事情;今年走到了一個全新的階段,又是第一次在異國過的生日,感觸特別多,不過總的來說,我過了很開心的一年。

給我自己的禮物,是去語言學校做了做了兩個小時的聽說讀寫測驗,今年瘋狂玩樂不務正業,明年還是要做點正事才行,測驗結果還可以,只需要一到兩個學期的課程;除此之外,又順便詢問了烘培課程的時間,喜孜孜地抱著一整袋學校的資訊,有事情做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大個子昨天公事忙到爆表,本來計畫是他下午就可以忙完,我們可以去逛逛街然後吃晚餐,結果他忙到抽不了身,我在學校等了他一個下午,他來接我的車途中又被辦公室叫回去,我就在車上又等了他兩個小時。

我沒什麼感覺,工作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他為了生日還讓我等覺得抱歉,又因為工作累而一臉僵硬,我摸摸他的臉:沒關係啦~至少今年我們是在一起過生日啊~~(去年當然是台灣美國分隔兩地,今早也同時回想起去年思念又見不到的心情,就覺得不管怎樣,今年都幸福多了),我想他也有相同的感覺。

晚餐是在印第安納波里斯市郊,餐廳走小間的溫馨路線,但主廚可是從星級餐廳出來開業的,餐點內容頗令人期待。


五榖法式麵包和自製山羊奶油。
裝麵包的架子很可愛。



開胃菜:炸茄子
說實在,連牙縫都塞不住的小小一條,你說是炸蚯蚓我也是吃不出來的。
(生日還是留點口德。不過除了這個,後面上來的菜也都在標準之上就是了)



蟹肉酪梨煎餅
上面鋪滿芝麻葉,下面是小塊圓圓的酪梨煎餅,旁邊灑滿了鮮蟹肉;煎餅鬆軟綿密,吃得到酪梨豐厚的餘韻;蟹肉很新鮮,吃得到彈牙的絲狀口感,不像是罐頭蟹肉。



球芽甘藍沙拉佐蟹肉、石榴籽(害我想到周星馳電影裡的石榴姐)
蟹肉應該是本日主打,新鮮的蟹肉不管怎麼搭配都好吃;這個沙拉的球芽甘藍也處理得很好,有股淡淡的菜香但是沒有苦味;我在台灣吃過幾次本土石榴籽(出自我奶奶的花園),酸到皺紋都長出來,相較之下,這石榴籽甜中帶一點酸的滋味真是令人驚豔。



藍蟹湯,除了蟹肉之外,湯裡還加了蟹膏
美國的螃蟹除了過度調味之外,他們只吃肉不吃膏(或蟹黃)也是讓我覺得很討債的一點;不像台灣的螃蟹,稍微清蒸一下,肉連著膏沾點甜醋薑汁,除了肉甜之外還有一股淡淡的海潮香,和蟹膏獨特的香味。這碗湯,有讓我重新回味起那樣的好滋味,除了蟹肉之外,蟹膏應該也是有下重本,海潮味十足。



嫩煎鴨胸搭配甜梨醬
五分熟的鴨胸軟嫩豐腴、野味十足,沒什麼好嫌棄的。



農村肋眼牛排,搭配香料燉豆子、炸醃洋蔥和馬鈴薯泥
最愛帶著油花的肋眼,帶點血水的熟度和牛肉自然的甜味;豆子爛爛又鹹鹹不是我的菜;馬鈴薯泥很有老奶奶的食譜感,樸實的馬鈴薯甜味,沒有太多太重的奶味,好吃。



點菜的時候,我在鴨胸和牛排之間猶豫不決,兩個都好想吃,大個子就直接點這兩道主餐:生日的女孩想要什麼都可以。哎喲,害我好感動。
(那我可以補過農曆生日嗎?)

至於生日禮物,是一件超假掰的黑色毛皮大衣帶點皮革設計。

上次我和他去商場聖誕節採購時,我無意間看到那件大衣,超級喜歡,但是一來毛皮有點不實穿,又不是一天到晚去趴替,二來那件大衣的價錢有點驚人,而且我又不知道毛皮要怎麼保養好麻煩,想想算了。

昨天大個子終於忙完之後,一路沉默地開著車,我以為要直接去吃晚餐之時,他卻往商場開去,停在那間店前面,說:我不確定妳的尺寸是中號還是小號,妳還是去試穿一下再買比較保險。我一開始聽不懂他叫我試穿什麼,直到看見櫥窗中的模特兒身上那件外套。

ㄟ,我在店裡好像小女生似的又叫又跳。

我壓根不知道他注意到外套這件事情,當時是我自己走去試穿,和店員聊天說這件外套超好看,看完價格之後又自己默默脫掉掛回去,以為他那時還在專心選著給他媽媽的聖誕禮物,殊不知,他把這一切看在眼裡。(後來想想,他好像有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那件外套,我說是但是太貴怎樣怎樣,他也只是"喔"一聲而已)。

店員看到我這麼開心又知道是我生日,除了原本的折扣之外,她又另外折扣了只有折價卷才有的10%價錢給我們,雖然還是很貴,但是比原本我以為的價錢整整少了一半,真是皆大歡喜。

今天早上睡醒,他已經跑去辦公室加班,床頭放著一張卡片,內容不多說以免大家被閃瞎,但請容許我最後的閃光:



(想到他邊看著翻譯機邊歪歪斜斜的把中文抄寫在卡片上,就覺得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