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大個子的舊情人們


在我搬來之前,大個子是一個依靠冷凍食物、罐頭食物以及外帶打包過日子的不下廚單身漢,新鮮食材是在我進駐之後才發生的事情。現在我幾乎天天下廚,那些在儲藏室和冰庫的食物自然用不到,但一直這樣放著也不是辦法,偶爾我也會陪陪他,用速食打發一餐,過一下偽單身漢的日子。

儲藏室的罐頭蔬菜琳瑯滿目,看那鋪墊的痕跡就知道,之前可是塞得滿滿滿。
(玉米罐頭也就算了,豆子罐頭吃起來超噁心的,有一股鐵罐味、煮的超軟爛、又黃黃的豆子,看到還有四罐,好想偷偷倒進湖裡)


各式各樣的燉豆子。
美國的雞湯吃起來很像嬰兒嘔吐物那樣糊糊稠稠的秘訣,就是加一堆豆子,白豆子煮奶油雞湯、黑豆做墨西哥料理、白底黑眼的豆子拿來打豆泥、旁邊那罐橘色的是罐頭烤豆子,就是每次吃美式烤肉時的配菜。
(大個子說台灣的甜點都是紅豆或綠豆,沒有創意;看完這堆豆子罐頭,你有甚麼資格批評我們啊~~~)



醬料堆。
各式各樣的烤肉醬、沙拉醬等等,不過只要有下廚,醬料的部分好解決。



這是什麼?狗食嗎?
這是超大包裝喜瑞爾,份量就跟狗食一模一樣,大個子把這兩包抱上推車時,我還有點納悶家裡又沒養狗。
他天天吃喜瑞爾當早餐,一次買足省得多跑兩趟。(還有後面那五盒也是不同口味的喜瑞爾)



啤酒飲料。
這還不包括冰箱裡的、樓下儲藏室的(對,樓下吧台還有個儲藏室,裡面也是各式酒品),就算突然有一百個人要來家裡開趴,也不用怕沒有東西喝。



偶爾拿來煮湯或烹調,罐頭又可以久放,儲藏室裡的東西還不需要太過擔心。冰庫裡那些盒裝的傢伙就比較麻煩,冷凍披薩、冷凍千層麵、還有一大顆的冷凍火腿。

今年四月的復活節,照理來說要吃火腿,又為了慶祝我這個亞洲人第一次過復活節,大個子就去超市搬了這一顆回來,但是我從來沒煮過這麼大的東西,大個子當然也不知道要怎麼煮,兩個人想了半天沒人要動手,這顆火腿後來的下場只得放入冰庫,一放就是半年。


這火腿真的有夠大顆,放在冰庫又很佔位置,前陣子買太多東西,冰庫呈現一個快要爆炸的狀態之時,我們決定把這顆火腿給吃了。
(附上哀鳳做比例尺,這樣可以感覺這火腿有多大顆吧)


裡面還很貼心的切了薄片


但是就算過了半年,我對這顆火腿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大個子詳閱了說明書之後撇撇嘴:這東西很簡單啊,只要放烤箱裡十二到十四分鐘就好了。
我連烤蛋糕都要半小時,這個東西怎麼可能只要十四分鐘?把說明書拿來仔細看:
Grill 12-14 minutes PER POUND (平均每磅烘烤十二到十四分鐘,不是整顆,是每磅!),這顆火腿將近十磅,至少要烤兩個小時。
於是我們決定隔天再說。

又隔了一天,已經拿出來退冰的火腿直挺挺地站在廚房,不想面對也不行,就把包裝拆一拆,送入烤箱。(對於烹調這麼大顆的東西實在很有恐懼感)


烤火腿還附贈的蜂蜜芥末醬汁,加熱之後看起來很噁心的顏色


既然要吃速食晚餐(烤兩個小時一點也不速吧),那就一切速到底,配菜直接用微波爐加熱罐頭豆子,灑點胡椒。


另一個配菜,速成奶油馬鈴薯片。
很像泡麵的裝備,乾燥馬鈴薯片、乾燥奶油調味包,全部倒入鍋子裡面,加點牛奶煮或烤個二十分鐘。
(櫃子裡還有速食馬鈴薯泥、速食鬆餅粉、速食燉飯等,不知道要吃到何年)


非常速食餐點的一餐。
火腿肉烤了兩個鐘頭之後,外層有點太乾,但肉的調味還不錯吃,速食馬鈴薯片人工調味很重,又不鬆軟奶味又太濃,但是我也還可以接受。那罐頭豆子,我覺得就算撒出去院子裡餵鳥,鳥也不想吃,軟爛黏膩還有鐵罐味,我默默的把豆子全部撥到他的盤子裡。


至於冷凍食物,我上次陪著他吃掉了冷凍披薩、冷凍熱狗,冷凍食物偶爾吃吃可以,常常吃很噁心。這一盒冷凍千層麵,因為太大盒,一直沒有動手。(同樣也是冰庫塞爆的原因,不得不把它剷除)


從包裝裡面拿出來,麵就是直接放在錫箔盒裡,用錫箔紙蓋住放烤箱烤一個半小時即可。
(什麼即可?一個半小時算甚麼速食啊!)


吃第一口味道還不錯,但是多吃幾口就可以感覺人工調味很重,我在上面灑點甜羅勒葉一起烤,想試圖壓住那股人工味,配碗沙拉當晚餐。


冷凍食品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所有的東西都會熟過頭。冷凍水餃的皮很容易煮爛、冷凍包子的皮也是爛爛的,這個千層麵的麵皮,吃起來就像煮過頭的水餃皮,加上裡面品質不怎樣的起司要化不化,在嘴裡形成一股奇怪的軟爛口感。

餓我個三天,我可能才會再吃一次。


我真是相當佩服大個子。

如果他一直都是這樣毫無味覺也就算了,但是他對於好食物其實非常敏感,即使是第一次吃的台灣小吃,他也可以分辨出新竹飛龍肉圓和隨便找間路邊攤肉圓、或是好吃和不好吃的蚵仔麵線的差別,既然如此,這麼難吃的東西,為什麼他還是可以面不改色的全部吃完呢?

他說他就是可以,好吃的食物當然好,難吃的食物也是食物,只要能吃的,基於不浪費原則,他就會吃下肚。我說:那蟑螂烤熟你吃不吃?他回我:塗點烤肉醬,可能也會吃。

不知道這可不可以報名金氏世界紀錄:忍受食物尺度最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